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瑜珈墊二三事


mat01.jpg



最近碰巧有機會用了幾塊不一樣的瑜珈墊,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為自己選擇瑜珈墊的標準,跟可以參考的一些原則。


以我的使用心得來看,瑜珈墊最重要的兩大原則是1.止滑,2.穩定


止滑就不用講了,如果做個下犬式,手腳撐在地上一直滑掉,力量會無法順利的從四肢末端傳進身體裡,肌肉的使用感覺上更像是糾結的縮短著,而非讓能量在體內流動,進而延展脊椎、推高坐骨。


主圖是我用了一兩年的愛用瑜珈墊-經典曼陀羅瑜珈墊,台灣自有品牌easyoga的產品。


曼陀羅瑜珈墊剛開始用的時候偏硬,而且也會滑,這是因為墊子會上了膠才出貨。我用只沾了清水的濕抹布,在墊子的兩面(兩面都要擦,不然背面上的膠又會沾到正面)個別擦了幾十次,外加4、5堂依然會手滑的課之後,止滑力才出來。


另外,曼陀羅瑜珈墊會愈用愈軟,也算是另一種成就感。這款瑜珈墊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洗,不過僅限於洗衣槽中間沒有柱子的那種洗衣機。


mat2.jpg



上圖是英國品牌Agoy的星鑽瑜珈墊。曼陀羅瑜珈墊厚度5.5mm,星鑽瑜珈墊7mm,所以星鑽比較重,手感也比曼陀羅還硬,妙的是捲起來的時候倒也不會很費力,我猜可能跟瑜珈墊本身設計了菱格紋有關係。


星鑽瑜珈墊的止滑度很好,汗滴上去也完全不會滑,曼陀羅瑜珈墊有時候滴了汗在上面會有點滑,我曾在兩次跳躍的時候滑了腳。這兩塊都是我喜歡的純黑色瑜珈墊~


(業界八卦是,另一個瑜珈用品品牌想開發跟星鑽很接近的瑜珈墊,不過目前似乎研發進度卡住……)


mat06.jpg



最後是最貴的manduka,這個品牌的墊子目前台灣沒有直接可以購買的地點,只能委託某些大型瑜珈會館代訂,或者自己從美國網頁訂貨,然後用航空貨運寄回來台灣。Lady GaGa 在台灣不是上了一堂熱瑜珈,還順便帶走了她用過的瑜珈墊?她帶走的就是manduka的瑜珈墊。


manduka 的墊子最硬也最重,跳躍到手支撐的時候,覺得自己簡直像在榻榻米上練瑜珈,不過多用幾次,就覺得墊子也開始出現了微微的彈性。這時候跳躍和手支撐就變得很好施力,脊椎也很容易在空中停留的時候,維持在向上拉直的位置--換句話說,可以停在空中比較久。


不過manduka的墊子不能丟到洗衣機裡面洗,據聞有人這麼做之後……瑜珈墊把洗衣機弄壞了。


除了曼陀羅瑜珈墊是我自己買的之外,其他兩塊都是恰巧有機會試用到的。如果要在星鑽跟manduka的墊子中間選一塊的話,我可能會選manduka,因為支撐力夠,硬度也夠。瑜珈墊太軟,很多力量會被抵銷,穩定度也會降低。唯一的缺點是manduka沒有出我喜歡的顏色,這款瑜珈墊只有寶藍跟鐵灰。


manduka的背袋好漂亮,我對這種風格的沒有抵抗力。


mat04.jpg



mat05.jpg



但我自己目前使用的瑜珈包偏向實用性強的,這種美麗的布包……看看之後,就放下慾望跟執念吧(匡~敲缽聲)!


另外,曼陀羅瑜珈墊被稱為「定點瑜珈墊」,意即建議使用者「瑜珈墊長期固定鋪在同一個地方,不適合隨身攜帶」,理由就是墊子太重。但是這三塊墊子我背起來的感覺是--一塊比一塊重(曼陀羅最輕,星鑽次之,manduka最重)。


如果不是像我一樣練到重度成癮,願意像傻猴子扛石頭一樣的扛著墊子進進出出,反而買了之後都不想背出門的話,會很浪費的。


價格呢,曼陀羅瑜珈墊定價nt.1580,星鑽瑜珈墊打完折好像是nt.2390,manduka美金104.4,還不包括過鹹水的航空運費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