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愛的本來面目


昨天去上我愛的瑜珈課時,上課前老師問其中一個學員:「欸,你朋友咧?他不敢來了嗎?」該學員老實回答:「對啊,他說『你們是海軍陸戰隊嗎?』」上慣了課的學員們登時笑成一團。


阿斯坦加的課跟一般人認知中慢而溫和的瑜珈課真的差很多,在似水如雲的流動過程中,每次都會有新的收穫,感覺上像是「不停的重新認識身體的每一塊肌肉、關節、骨骼」,然後發現我跟身體在一起快30年,有很多肌肉我從未注意到他們的存在,直到我練習阿斯坦加。


上完海軍陸戰隊風格的瑜珈課,躺在地上大休息時,像是每一顆細胞都被解放一樣,愛忽然從其中一直湧現出來,滿身大汗的躺在地板上,我打從心底、從頭皮到腳底的每一個細胞,都咕嚕咕嚕的冒出很多很多的愛。


當下覺得非常的驚喜,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,像是非常具體的、貨真價實存在的愛的海浪,湧動著把我淹沒了,整個人浸泡在無限的愛當中。在那個時刻,大腦可以停了,只是非常非常享受的,去感覺愛。


事後我還是忍不住分析了一下(囧),或許是我的大腦太累,或者太專注在身體上(註一)所以停止了思考,停止思考之後,我們的原始面目-「被愛」跟「愛自己」才浮現出來。


當我們開始拼命思考「我要做些什麼才能被愛」或者「我因為沒作什麼,所以不被愛」時,我們就是在大腦裡翻垃圾,如果你不會去廚餘桶找今天晚餐的食材,你也不該在大腦裡找那些愛或被愛的證據。事情的真相是,我們原本就是以愛構成的存在,我們就是愛。


除非你繞過大腦,不然怎麼翻,都是在舊的垃圾(或者《零極限》說的「有毒的記憶」)裡打滾。我也終於懂得《零極限》說的「一切都是愛」的意思是什麼,在練完瑜珈躺下去休息的幾分鐘裡,我掀開了大腦的重重帷幕,接觸到了一直與我在一起、我卻直到昨天才跟她見面的,以愛為本質的粲然之光。


從身體出發,我走到心與靈的面前,終於看見了祂的真面目,甚至親身體驗了那一切。有很多事情不是一直聽別人說,或者看別人的文章分享就能懂的。在靈性成長的道途上,我愈來愈能確定,每一個神奇的經驗,都必須要你親身的體驗、親身的實踐,你才會知道那是什麼。


註一:作這個動作↓時,可以不專注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