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就像雅各階梯那篇文章分享到的,同一個課題會一層一層的、一直深化的進行下去,有心的話,大概沒有真正結束的一天。


半年多前,我在阿斯坦加的練習過程中,經歷了深刻的信任及交托,無論我多麼的懷念或陶醉,那樣的經驗並沒有重複出現第二次(想想也是,每一個經驗也正因為無法被複製,所以顯得珍貴)。


直到最近,關於Believe/Trust/Faith的課題又再一次的浮現,我終於能把阿斯坦加的信任記錄給寫完。說到信任,我想分享的兩個體驗是:


1.信任之前,要能識別。缺了識別力的信任,帶來的傷害,往往讓我們好一段時間放棄「信任」這個美好的特質。傷口需要勇氣、時間(甚至要有點運氣),才能痊癒。


2.信任是有層次的,這個層次要磨出來,一定會經歷茫然和不信任。沒有經驗過茫然和不信任驗證的信任,往往顯得飄了些。


電影「聖戰奇兵」裡,印第安那瓊斯面臨的第二個關卡就是「要信靠上帝會在懸崖邊接住你」。被接住的時候都很容易相信真的有上帝、真的有神、自己是真的被庇佑著的。


那如果跌落了呢?跌落的時候,也能相信自己是被庇佑著的,那才是真正的信靠和交托。


寫了半天,覺得這篇文章似乎沒頭沒腦的,我想,我也還在沈澱及整理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