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貓小事


不同於貓心事,幾件貓的小事。


1.我媽媽真的非常愛張貓。


有一天我看著窩在一起的張貓和阿鼻,若有所思的對我媽說:「張貓和阿鼻差了7歲,等於差了半個人生貓生,這樣張貓往生了之後,我們還要不要再抱一隻貓回來跟阿鼻作伴啊?」


我媽很不爽的轉過頭去對張貓說:


「張貓!你不要聽你媽媽起肖!她起肖在亂講話,你以後一定要變成貓瑞給她看!」然後我媽完全不回應我剛剛的問句,繼續看電視吃飯。


2.動物聽得懂中文。


阿鼻的前一任主人,想要找一天來我家看看阿鼻。某一天晚上我笑嘻嘻的對著阿鼻說:「阿鼻,你以前的媽媽說要來看你耶!那你要不要跟她回家?也回去看你的貓兄貓弟、貓姐貓妹,還有你的貓媽媽和貓爸爸好不好?」


我媽在旁邊接著說:「對啊,阿鼻也在我們家作客好久了,我看差不多該回去囉!」


阿鼻靜靜的坐著,聽我們講完之後,沒做什麼反應……然後連著兩天面無表情、垂頭喪氣的躺在鋼琴上,誰都不理,平常最愛來我房間踩我、幫我舔毛、睡在我腳邊,通通沒了。


第三天我把軟趴趴的阿鼻抓來,對著他的臉說:「阿鼻,這裡就是你家,你沒有其他的家了!我就是你媽媽,你沒有其他的媽媽了!你會一直跟我們住在一起,你沒地方可以去了你!」


阿鼻踹我一腳之後跳走……然後直接走進我房間,躺上他的老位置,當晚就跑來我床上撒嬌了。


前任主人只好請他隔久一點再來,免得阿鼻又要難過。


3.我們會互相模仿。


張貓很小的時候,天天看我梳頭,有一天我梳好馬尾之後,隨手把梳子一放,張貓走過來看了一下梳子,然後扭過頭,開始用他小小的貓腦袋……磨梳子。


今天早上我趴睡,阿鼻走過來,頸子伸得長長的,學著我把下巴也放在枕頭上,我半睡半醒之間轉過頭去蹭蹭阿鼻,阿鼻也很大方的回饋,於是一人一貓就在冷冷的清晨,你蹭我我蹭你……


我想,有一天我可能也會發出「咕嚕咕嚕咕嚕」的聲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