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旅程


這一兩年由秘密一書帶頭,新時代以及各類宗教、神秘學的書籍大量的在台灣的書市發行,上市的每一波新書,總會有幾本新簇簇落在我的書架上。算是跟大家一起分享書訊,我決定從八月開始,每個月推薦一、兩本我讀過的書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如果大家願意回饋意見、一起討論的話,我會更開心!


《靈魂的旅程》一書是好友M推薦給我的,這本書蒐集了大量個案的催眠結果,揭開了我們來到地球的目的、我們不在地球時做了些什麼、我們為什麼會遭遇到眼前的困境及考驗,就像書名所說的一樣,這本書想要向我們揭曉的,是每一道靈魂的旅程。


以前我對於生死學或宗教學並沒有很大的興趣,當時只覺得「反正一教有一教的說法,樓上天堂樓下地獄,你拜你的穆罕默德,他信他的耶穌基督,誰喜歡月老、誰喜歡邱比特,大家不都揀自己信的那套出來說嘴?」沒有信仰的我閱讀《靈魂的旅程》時,反而輕鬆自在,因為我不會拿《靈魂的旅程》的內容,去跟我深信不疑的佛經或聖經或可蘭經比較,沒信仰嘛!


讀完之後,我覺得《靈魂的旅程》透過催眠帶回來的資訊十分的具有說服力。如果這個宇宙真的有智慧,那麼,這個智慧體擁有的胸襟,就該是我在這本書中,看見的寬廣。


某一次我跟一位十分虔誠朋友聊起對流產或墮胎的看法,朋友很認真的說:「嬰靈啊……一定要好好的超渡,特別是女嬰的嬰靈,你應該懂吧!你如果沒結婚,死了之後只能當孤魂野鬼,你結了婚,死了之後才有地方可以去。欸,你知道你死後是歸你先生那家的吧?男嬰的嬰靈還有祖宗祠堂可以回去,女嬰的嬰靈根本沒機會結婚,不立個牌位很麻煩的!」又說:「嬰靈沒有好好處理,女生之後的姻緣啊、運勢什麼的全都會很不順,因為嬰靈很怨嘛!」


我不想筆戰這個話題,我也不反對立牌位或超渡法會之類的方式,不論靈魂需不需要這些,活著的人能因此得到撫慰才是最重要的。我疑惑的是,有性別的不是肉體嗎?靈魂,有性別之分嗎?我的朋友之中,也有人在無可選擇的情況下失去了尚未出生的孩子,當我聽著朋友的哭聲時,我說出這些話來,對方真的會比較好受嗎?


如果每一個考驗都是我們計畫好的、每一件事情的發生,都是提醒我們有一個功課要做,來不及出生的孩子,會不會也是計畫中的一部份?《靈魂的旅程》中也記錄了這樣的個案:尚且來不及出生的靈魂,往往是為了給父母那一方帶來作業,或許是提醒這對父母們關於愛與失去的課題,或許是其他的,總之,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包括短暫停留的小靈魂。


《靈魂的旅程》一書匯整了大量的催眠個案,確認了「地球是一所難度頗高的學校,只有最勇敢的靈魂願意來到這裡學習、冒險、進化」,光是知道每一件事情、每一個考驗都是我自己選擇並且參與計畫的,痛苦的程度就降低許多。既然這是我自己選的,就表示我一定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學會這門功課,我也不會繼續怪東怪西,反而能夠盡快的以「那我應該怎麼做,才能從這些事情中成長」的態度,面對每一次的挑戰。這份「生前就簽好的契約」,才是貨真價實的「生前契約」哪!

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我經常用來鼓勵自己的案例:一位今生經常大腿中段無原因十分疼痛的女性,發覺自己的靈魂在幾百年前,選擇了一個最好的人類身體,一個維京海盜的身體,透過健康而強壯的身體,他經歷了身體所有感官的極限。


在維京海盜的身體之後,這條靈魂選擇了一個英國女孩的人生。英國女孩6歲時因為跌落馬車被軋斷雙腿,從此終生臥床,長期承受血液循環不良的痛苦,短暫的餘生當中創作了許多文學作品,並且輔導弱勢孩子。斷處,正是她今生莫名其妙疼痛的部位。


催眠師問「為何選擇這個殘缺的身體」時,才知道她做為英國女孩的一生,正是為了全力發展自己的心靈,補足自己維京海盜一世中沒有發展的部分。而且在英國女孩這一世,他的父母想要的是一個永遠也不嫁的獨生女兒。催眠師再詢問:「妳可以選擇另一種沒有受傷的輕鬆人生嗎?」帶回來的答案很棒:


「我看到一個成年女子,有一雙正常的腳,不開心的和一個男人在一起,因為身陷毫無回報的人生而沮喪,她的父母也十分的悲傷,但是人生比較輕鬆……(語氣轉為堅定)不!那樣的選擇對任何一個人都不好,跌落馬車的那一刻,是完成一切的最佳時機。」


這個案例是全書讓我最印象深刻的。跌落馬車一事表面上看起來是個災難,這個災難讓英國女孩在短短的生命中反覆受苦。但,當每一道靈魂把自己的視線拉高,重新看一次整份生命藍圖時,才能明白災難當中隱藏著多麼精巧的設計,精巧到每一個牽連在其中的人,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。現在,每當我的生活發生任何像極了災難的事情,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,然後我就能靜下來,問問自己:「這件事情,是為了讓我學會什麼?完成什麼?」


於是,我就能剝開災難的外衣,收到裡面的禮物。


ps.書目資料可以點選左側「Teen's閱讀推薦」欄位的書籍封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