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進行個案的前一天晚上,我沒來由的又沮喪起來,那個沮喪我很熟悉,就是多年前的憂鬱。只不過多年前的沮喪強度,讓我總是閉著眼睛過馬路。而當天晚上的沮喪,讓我深夜時分去便利商店買了雙份巧克力的甜筒,一邊吃,一邊在我家附近的街道上閒晃。


就在我一邊吃著冰淇淋,一邊不太專心的過馬路的同時,一輛與我同方向經過同一個馬路口的轎車,在我背後左轉。身後傳來刺耳的煞車聲,原來那輛車車用了幾乎是甩尾的方式,過彎左轉完全沒減速。


風壓在我背後壓過來,我回頭看的時候,那輛車的車身往我這邊傾斜過來,再慢3步,這輛左轉的車會直接撞上我。我忽然想起好多年閉著眼睛過馬路的往事,多虧當時幾乎發生的車禍,治好了我看醫生也沒用身心科症頭。


朋友說:「恭喜妳和過去擦身而過……」是啊,5年前在我面前高速掠過的車,5年後另一輛車在我身後高速掠過,我是該將這些留在我的身後了。


我一邊想著來做個案前一晚發生的事,一邊看著Lach開始在圖表上甩起靈擺。她一邊和雙方高我對話,一邊說:


「妳有憎恨神的傾向,這是因為妳曾經把父親當成神,而父親在妳成長的過程中,顯露出了他只是個凡人的一面。妳父親沒有活出妳期待中的神的樣貌,妳無法理解神為什麼創造出不完美的世界、表達出不完美的形象。


另一個前世裡,妳跟父親是指導者與學習者的關係,然而作為指導者的父親,沒辦法解釋妳對這個世界的疑惑,妳很不滿神為什麼創造一個有痛苦、有死亡的世界,於是妳開始創造自己的規則、創造自己的世界。妳想:『如果神無法創造一個完美的世界,那我就創造自己的世界,當自己的神』。


所以妳的陽性能量發展得非常旺盛,因為創造一個世界,需要很多很多的能量。」


我這時候已經倒在長沙發上,並且把所有的靠枕堆在自己身邊,因為我覺得胸口就像高雄工業區的大煙囪一樣,轟隆隆的廢氣大排放。加上什麼都被看穿的感覺,讓我想把靠枕堆在自己身邊,好像這樣可以堆起一個堡壘。


以上那些前世的事情,都曾經在我這一生中重演過。國中的某一次團體報告,我覺得全組沒有人比我會做,所以我也不跟大家商量,一個人做完全部的作業,交出去之後果然拿到高分。全部的人都得到高分,結果沒人感謝我,我還從此沒朋友。


當時的我不能理解,現在我才明白,即使什麼都不做,就得到一個天降的好成績,我的同學在過程中感受到的,是「被我以優越的面貌的拒絕」的傷害。


我也曾經在我的日記裡寫著「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有神會保護我,所以我要保護我自己,我也只信仰我自己,我就是我的世界的神。」這種充滿的孤單和絕望的創造,讓我一直都過得很累、很累。


來到我身邊的人,如果不照我心中的遊戲規則玩,我會不知不覺的用各種方式影響對方、控制對方。可是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和價值觀,只對我們自己有意義,對其他人來說,我的遊戲規則是沒有意義的,他們沒有義務要照我的規則玩。


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和價值觀,因為這些是支撐我們理解這個世界、進而存活下去的必備條件之一。擁有自己的價值觀的同時,不要忘記尊重別人也擁有他們的價值觀,不要讓人際關係落入控制戲和權力的傾軋中,這就是要留意的部分。


一邊做個案,我一邊將這些相對應的舊事和想法,拿出來和Lach討論。


Lach又接著說:「這裡還有一個前世,跟妳的溝通相關……」聽到這裡,我想,難怪在我的星盤裡,太陽、月亮、水星全部落在雙子,全部都是溝通溝通溝通、講話講話講話的課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