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真的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SRT。大概從報名的那一天起,我就非常期待今天的到來。


今天Teen有問我,會不會覺得這個時間點是剛好的?我當時回答說還好。但是現在想想,安排在這一天,對我來說真的適切不過了。


因為前一陣子忙完研究所考試後,有一堆接踵而來的事情和責任要圓滿,包含社團、課業期中考、到花蓮面試、回鄉下、英文檢定考試……零零總總的事情,真的忙到快要爆炸。


而且今天剛好有一所學校放榜,結果如我預期般,並沒有上榜,但是也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,有新的空間重新去思考,自己接下來的路到底該如何走下去。


因為今天學校沒課,我雖然知道自己有一堆事情要處理,但是早上還是不免放空。一方面是沒辦法確定之後是否繼續考研究所等(腦中會一直打轉,在網路上找了幾位學長姐聊心事),另一方面是想讓自己先放鬆,後來要出門前,就禪定了二十分鐘,讓整個心思可以定下來,輕鬆自在地去迎接SRT的到來。


到了台北之後,因為地點比我想像的近很多,就多了半小時的空閒時間,我還跑去買了甜食(有時候太緊張,想讓自己放鬆點時會想吃甜食)。看到Teen的時候,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非常親切,感覺就是人很好相處的學姊一樣,很快地就進入SRT(小插曲是我竟然找不到廁所的沖水按鈕,原來被衛生紙蓋住XD)。


在坐車到台北的時候,我有先整理過SRT的目標,加上在家禪定後腦袋也比較清晰,先列出四大重點,也是我最想突破的難關和障礙,下面再列出一些小煩惱,例如不知道如何放鬆等等。


Teen一開始幫我檢查氣場的部份,跟我說我的下半身比較虛弱一點,需要多調養身體(之前曾經和一位禪修的老師聊過,老師也告訴過我,不能吃冰的、不能熬夜等等,因為我的身體承受不住)。


之後就討論今天SRT的目標,我把自己整理出來的目標都告訴Teen,經由高我的連結後,知道今天要處理的目標有兩個:


1.確定未來目標─擔任臨床心理師or大學教授
2.帶領好社團,圓滿自己的願力。


在第一個目標的處理時,Teen告訴我,接下來有相當多課題會和家人有關,也幫助我家人清理一些負能量。


其實對於跟家人間互動的不自然,是我從小到大都很想解決的問題,尤其是禪修之後,因為知道修行的重要性,就會更想積極去處理和家人間的隔閡和距離,但是每當自己回到家中時,小我的聲音和惰性就會出來,導致問題拖到現在,仍然沒有徹底去解決,但我相信自己已經更有力量和信心去克服。


我常常會想,等到我當面開口告訴我爸爸自己的內心話時,一定會忍不住掉淚...因為那對我來講是多麼大的突破啊!因為一直以來想帶自己的家人來修行,但又是一個沒辦法以身作則的人(既然修行這麼好,那怎麼會沒辦法和家人自然地互動?),要說服家人禪修是多麼棒的事情,真的不是太容易。但心裡很清楚地知道,自己對於家人有著很深的責任和感情,不能只是被小我侷限住。


第二個目標的處理時,其實我的內心有一股聲音,我覺得自己並不是最想處理這個問題,反而想著重在人際關係、自信心等其他課題上。這其實也點出了我在帶領社團上,一個盲點和考驗,總是會先想到自己再想到社團,等到社團出現狀況時,才會猛然一驚,發憤圖強要帶好社團。但其實,社團本來就比自己的事情重要……


Teen告訴我,社團中將會面臨一個衝突的到來,包含其中的人數數量(剛好就是社團目前的核心幹部人數。)主要的關鍵是:團結合一、清晰(明辨是非)、和諧,以及不斷提醒自己,我們都是來自同樣的光,不必被表面上的情緒、耳語所影響,而是要去看每個人最純真的內在,都是相同的完美與純潔。


最後Teen讓我抽了三張牌,分別是Third-Eye Chakra、Visualize Success、Cut Your Cords。同時也告訴我這三張牌的意思,Third-Eye Chakra就是與直覺相關;Visualize Success則是可以去想像考上研究所之後的感覺,我希望成為怎樣的研究生,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思考能力等;Cut Your Cords,身邊真的有些人,和他們相處之後,會讓我覺得精疲力盡,真的是時候該做出負面連結的切除,而這一切就請求佛菩薩的幫忙,透過禪定來清除。


今天有個很神奇的現象,到台北車站時,連續兩個路人問路,回程時隔壁座位的阿姨也問我火車會搭到哪裡、還請我幫忙看皮包。感覺今天的我就是長得很適合被問路的臉(我大概是看起來人很好),還是因為這些路人的內心深處知道,我今天要接受SRT,所以想沾一些光吧,才會問我問題!XD


非常謝謝Teen,期待之後有機會能再接觸SRT等相關治療,真的超棒的!


Teen's小語-


Little版友是我遇見的學生中,少數年紀輕輕,就已有好幾年禪定及禪修經驗的人。對於Little版友的願望-「希望將禪學社帶好」,我覺得很了不起,因為她不是只為了個人的利益來清除障礙,而是希望能在人群之中創在更大、更美好的影響。


祝福Little及禪學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