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有時候我會聽見一些接受了新時代思想的人這麼說:「每個人都創造了自己的實相,所以某某人因為我說的話/做的事,感到生氣/憤怒(或任何負面情緒),那是因為他選擇了要生氣或憤怒,他的情緒不是我能負責的,他要替自己負責,所以不干我的事。」


乍聽之下這個邏輯似乎很合理,但這其實是一種新時代思想的傲慢跟盲點。上一段的邏輯把「你創造了自己的實相」這句話,窄化到只集中在你一個人身上。


每個人的思想都創造了自己的實相、自己的世界,這句話完全是正確的。所以當我們的生活中有好事情時,你可以大方說這不是巧合,這是經由有意的創造,由你帶進你的生活裡的美好實相。


那麼,你既然能在你的生活裡創造好事,你為何不能為你自己創造壞事?真的信吸引力法則,你就該瞭解一切都是被你自己吸引而來,不論幸或不幸。


基於你的信念,你替自己的生活創造了一個對你生氣的人、你替自己的生活創造了找你麻煩的人。你替自己的生活,創造了對你說出任何話、或做出任何事的人,不是嗎?


你的思想創造了實相,所以當你的實相裡,非洲有飢荒,那是因為你創造了一個飢荒的國度;當你的實相裡,小巷裡發生了強暴案,那也是因為你創造那條發生強暴案的小巷;當你的實相裡,有人因為你感到受傷/有人讓你感到受傷,那都是你自己創造的。


《零極限》這本書提出一個很棒的點-它幫「你的信念創造實相」這句話,畫下了一條界線,那條界線叫做「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有關」。冥王星上有一顆隕石撞毀也跟你有關,因為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你的實相裡。


也正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有關,所以不是每個場合,你都可以丟一句「每個人的信念創造了他自己的實相」,就可以安然脫身的。


如果有一天,某人因為你說的話或你做的事情,感到憤怒或受傷,當然那是因為他自己創造了那樣的情境。但是你也是創造者之一,你再怎麼心平氣和、心如止水,也否認不了「你在你自己的生命中,創造了一個因你的言行感到憤怒的人」這個實相。不管你是不動明王還是大日如來,你就是否認不了這件事。


反之亦然,當你覺得很受傷的時候,你會急著要反擊回去、討個公道,還是你會回頭看看自己內在哪一個受傷的部分,創造了這個「提醒你尚有傷口」的人出來?


創造了,你就得負責。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跟你有關。要不,好事都算在自己頭上,說這是自己的創造;壞事就算在別人頭上,說那是別人替他們自己創造的實相……有這種好事?只有邪教才有這種便宜行事的教義。


可惜的是,自從新時代思想因為《秘密》一書興起之後,拿著「你的信念創造你的實相」這根雞毛當令箭的人,還蠻多的。我曾經當過這樣的人,我也曾經蠻不在乎的,對那些在我生命中發怒,或有任何負面情緒的人說過:「你自己要選擇生氣/不爽,我沒辦法,因為那是你的自由,不是我」。


因為我當過這樣的人,所以我能辨別出當一個人開始窄化自己的生命時,他會散發出什麼樣的詭異氣味,那是一個人的靈性修為在變質的、驕傲的氣味。


至於我現在遇到這樣子的人時,我會怎麼做呢?我會提醒自己,並且感謝對方示範這個非常需要學習的特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