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阿育吠陀靈氣是混合拙火能量進行療癒的靈氣分支。在台灣,混合拙火的靈氣以亢達里尼靈氣較知名。


我的教課內容分配,大約是阿育吠陀哲學、拙火跟靈氣三個元素都教。阿育吠陀的部分包羅萬象,並不是一日工作坊內就可以完成教學的,加上這其實是靈氣課,不是阿育吠陀醫師訓練課,所以重點還是會放在靈氣教學上。阿育吠陀的部分,著重在討論亞洲傳統醫療哲學,為何會跟靈氣能夠有所連結,以及該如何應用。


由於阿育吠陀靈氣具有拙火特徵,所以設計課程時,我加了瑜珈的練習。這是因為瑜珈以及呼吸法,在拙火升起的預備上,可以帶來很不錯的淨化效果。以下是同學的阿育吠陀靈氣心得分享--


***


我想分享昨天上阿育吠陀靈氣的感想~
真的是大清理、有好幸福的fu~
而且心中一直出現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年輕就懂得這麼多的老師的os~
瑜珈的部份,真的是磨慘我了,
從來沒接觸過瑜珈,且從不做任何運動的我~
立馬感受到什麼叫鐵腿~


而且上課之前,就有後腰痠痛到快要斷掉+拉了好幾天的清理,
雖然不明白這些清理的原因是什麼~
(註:可能是拙火上升前,身體層面的清理。)


其中印象深刻的是,
傍晚五點多時,我開始心神不安,
心裡一直想著家裡、想著孩子~
等真正下課時,
看了手機才發現大兒子的未接來電,
也傳了簡訊來告知小兒子發燒了,
時間正好是五點多到六點之間~


雖然擔心著孩子,但一路騎車回家的路上,
心是興奮的、愉悦的,
但我明明身體很累不是嗎!


回家後,是一夜不能好好入睡~
因為弟弟的發燒和不舒服在夜裡最為嚴重,
直覺反應想到老師上課說的,
阿育吠陀靈氣是對身體不適反應最為快速的靈氣~
直接就來了,直接給弟弟做了~
真的,
手一上去,弟弟因不舒服而出現的胡言亂語暫時停止了,
可以入睡了,
但我因為側躺一手抱著弟弟、
一手舉高做靈氣,姿勢不良手痠而放下來,
沒一會兒~弟弟又不舒服,
我知道還沒做完,
所以一夜裡,斷斷續續地,幫弟弟做著靈氣~
並且感受到,其實弟弟是在抗議我對他的忽略,
其實他是要感受到我對他的愛~


到弟弟差不多燒退了之後,
就開始換我的清理開始~
瘋狂咳嗽快一個小時、
耳朵狂癢、狂鼻塞~
這感覺和當初剛開始上天使一階時的清理不相上下耶!


總之,
很感謝能有這次的機會,
也深信,
弟弟的不舒服,
是為了讓在現場對自己沒自信的我加強信心的!
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!


老師~
非常期待二階的阿育吠陀靈氣課程啊!
(敲碗.......


***


還有其他同學夏妃附上的對食物進行阿育吠陀靈氣的測試--


***


11/03中午在Nu pasta 用餐測試~
*奶香的濃湯口味變淡了……
*好吃的義式奶香義大利麵…鹹味變的更重了(好吃又好鹹>﹏<)
*奶酪的奶味不見了……
*提拉米蘇的甜味飛了,咖啡粉變苦了!!
*最後的烏龍奶,我想擁有一個美味的後韻來回味,所以就不試了(^_^)


昨日與今天做一個不完全的小總結,
對於“純水”的能量與甜味有顯著提升,
在加工食物上卻會呈現食材原味,
所以越精緻的餐點會更明顯,
所以可以藉由阿育吠陀靈氣來檢示店家的食材的品質說('∀`)


11/07實驗對象: 北澤壽喜鍋
澳洲牛肉 原偏鹹
Ayurveda> 變甜


大陸妹(菜)
Ayurveda>清甜
雪白能量> OMG很像在吃草


unnamed.jpg
布朗尼(圖)
Ayurveda>甜鬆感
雪白能量> 很像放很久的fu


冰淇淋快融了,就不玩啦~


不完全的總結語:
Ayurveda可以讓天然食材呈現更甜美的滋味,
如果想抵抗美食誘惑就用雪白吧(ˇˍˇ)


***


小記:


進行這堂阿育吠陀靈氣工作坊的前一天晚上,我做了噩夢。


我在夢裡教工作坊,教瑜珈的時候,什麼瑜珈動作都沒辦法示範,全身無力;要教呼吸法,卻做不出我自己正在形容的技巧;講課講得結結巴巴,七零八落……


在夢裡,我跟學生一起尷尬成一團,他們也尷尬,我也尷尬……


不知道是不是在夢裡預演過的緣故?那天教課非常順利,笑梗跟分享都很順,還天外飛來許多新梗,該講的部分也都講得算是完整;瑜珈也很流暢的進行,真的很謝天謝地~~


心得--


1.其實一個工作坊的進行,不是只有學生會有能量先行的清理,分享者的清理也不會少啊……


2.或許無論教了多久的工作坊,我心裡永遠都會覺得還不夠好、還不夠完善,這不夠那不夠吧……


希望我能因此把從前的完美主義及自我鞭策,轉化成「一直保有對更大的安排始終臣服、謙卑、學習」的心。


人腦能懂得太少,所以要一直臣服、謙卑,與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