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IMAG0605-1



試完確定沒問題之後,又送回去刻字了。


我的刻Cherish & Love,他的刻True & Grateful,我本來沒打算刻愛那個字,覺得好俗。況且三環戒原本就有信望愛之意,不用多此一舉。


但最後下決定時,我想,縱然愛這個字雖然有那麼多人誤用,愛仍然被嚮往,亙古未變;縱然有那麼多人以愛之名,行無愛之舉,愛仍然是一切的起點;縱然我們都在無知的年歲,錯把傷害當成愛,以致於我們赤腳踩過那些碎成一地的傷心時,我們以為是愛使我們如此流血、如此發狂,我們仍然勇敢的,沒有放棄去愛。


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忽然能感受愛是深遠無邊的,以致於在靜默中,語言變得微不足道。破碎而平淺的語言,無法承載愛的真正內涵,無法道出愛的真諦。


我們都是愛的初學者,在即將開展的道途中,自責、指責、懊悔、爭吵、尷尬、憤怒、那些曾經有過的傷口、尚未全然被撫平的性格扭曲,必然會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著我們。


然而,我們從來就沒有辦法先變得完美、先治癒自己的一切,再以完美的面貌進入關係裡。惟有進入一段關係中,我們才能學習,我們才能掀開心中黑暗的陰影,將內在洶湧的暗潮伏浪,落實成生命中樸實安定的,一起生活下去、互相支持的力量。


愛確實是重擔,是責任,愛是只有願意誠實面對生活中所有挑戰的人,才有力量擔得起的一個字。我們各自在自己的生命裡,經歷了獨一無二的快樂與傷心,我們也都到了能夠珍惜身邊的人的年紀。是我們的自由意志選擇了要珍惜彼此,於是我們能走入彼此的心中,走入彼此的生活裡,家庭裡。


2011去香港時,我在我的自我掌握目標中,寫下了「與能夠互相支持、成長、並願意相互理解的伙伴共組家庭」,幾乎是整整兩年,我終於能約略瞥見這個願望以什麼樣的方式被實現著。穿越了那麼多茫然而孤單的時刻,穿越了那麼多自我價值低落的信念之後,我願意相信,神始終應允著我的願望,未曾失誤。


那些將要來臨的幸福與幸福的前奏,我願意。


後記(2012.12.07更新)--


謝謝大家的祝福,這其實更像是一個交往的起點,後續結婚與否其實都還有很多未完成的部分啦!


所以現在的進度也跟剛踏上偉大的航道(?!)差不多,可喜的是,我想我們的情誼與交往,會隨著把生活看成冒險與探索的態度,而變得獨特與成熟。


生活雖然不是日日有新事,卻是日日是好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