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好友結婚後,我也跟著認識了她先生。夫婦倆生了兩個孩子,現在正值一個牽一個抱的年紀,一家四口和樂的樣子,他們真的是讓我看了會覺得「成家也不錯」的家庭。


後來發現我的好友外遇了,外遇男生也是我認識的朋友。側面證實這件事情的晚上,我覺得很心神不寧。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還以為我不知情的好友、不知道以後見到他們夫婦、見到我也認識的第三者時,該怎麼做?繼續裝傻嗎?


我想,為什麼要讓我知道這件事?當晚我就和我的高我聊了一下,高我說,他要重新定義我心中的「ground(落實)」。所謂的落實是「將較高次元的真理在地球上活出來」,這其中我需要理解的包含了--


我們都有選擇寬恕的自由」、「誠懇的對待自己關心的人」 ,以及「真正的公平是,能量會回到它的起點」。


我悶悶的想了一晚,隔天早上爬起來,也就順便把高我再挖起來討論了一下,這時候高我忽然又說了一句:「喔對,這還考驗你心中的八卦蟲。」


八卦蟲……(大囧)?然後我忽然很羞愧的想起來,如果是幾年前的我我聽到這消息,第一個反應肯定會是見獵心喜,立刻就想要告訴身邊共同的朋友了。


以前我跟別人打開話題最快的方法,就是批評另一個不在場的人。但幾個月前,我發現我再也批評不出來,就算勉強講個一兩句,身邊也沒人附和了。剛發現這狀況的時候,其實還真有點不習慣,但也就是從那時候才發現,原來我以前真的很愛說別人八卦跟批評別人(再大囧)……


上回在我喜歡看的部落格讀了〈你快樂嗎?〉一文,對於其中提到「快樂的人不會有攻擊性,也不會想八卦」很有感觸。八卦,原本就是帶著批評與攻擊性的語言,講的當下很爽,被講的無論真實度有多少,其實都是禍從天上來。


好糗喔!我以前還覺得不講八卦的人假清高,誰不講八卦、誰不批評別人啊!想不到有一天我居然也清高起來了……


好啦,這跟清高無關,而是我真的變得快樂了吧!快樂到能夠放下我曾經覺得這麼理所當然的生活習慣,快樂到我的細胞開始釋放愛八卦的模式,快樂到我的高我可以坐視我一晚坐立不安的想打電話告訴朋友,最後還是忍下來之後,才悠哉的在隔天早上告訴我「這是考驗你心中的八卦蟲」。


不過此刻感受起來,似乎「考驗」的成分也不那麼多,更精準的形容應該是「確認」。讓我發現自己在講八卦/批評別人的舊習慣上,已經有所進步,讓我對自己的成長有個清晰的確認。以前若是聽到這件事,我老早就跟共同認識的朋友爆料了,就算忍下來,心裡也會一直「喔喔好想講很難忍耐啊啊」之類的演內心戲。


以前求學時代,老師都會說「你真的準備充足的話,會很享受考試」,是啊!考試會一再地讓準備充足的人確認自己的努力,並且因此建立更堅強的信心。


仔細想想,上天或地球搞不好也沒那麼愛考驗我們吧!以無條件的愛為基礎的話,祂們比我們更能看見我們的進步,於是考驗更像是個禮物--幫我們把眼鏡擦乾淨,好讓我們打從心裡確切的明白,自己的努力已經讓我們離起點好遠了。


寫到這裡,才知道高我為什麼說這回要讓我學會的是「我們都有選擇寬恕的自由」。確認自己進步的同時,我也還夾雜了一些看到過去的自己心中不那麼有愛、不那麼快樂時,還會做些不聰明的事的羞愧。最終,只有自己能寬恕自己,也只有自己不能寬恕自己。


至於我的好友夫婦們,我決定這其間沒有需要我講、也沒有需要我來多事的必要。這個決定我下得很快,但心中的念頭我反覆檢視了幾天--


我肯定自己不是幸災樂禍的袖手旁觀,還自以為我很交托。我確實以坦然的方式,看待我所信任的好友作下選擇,也相信他們有再起飛的力量。沒有批判、不是躲在旁邊窺視,也沒有一絲幸災樂禍或袖手旁觀。就真的只是安靜的、看著他們選擇。


真正的公平是,能量會回到它的起點。無論旁人做什麼,每一份被給出去的能量都會回到它的起點。我坦然接收著所有由我給出去的能量,我也盡可能留意每一道我給出去的能量,正以什麼樣的姿態快速飛離我能控制的範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