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Cauldrons (12)



今天的牌是聖杯8。


塔羅牌所有的數字8都代表了「力量」的課題。聖杯代表的是水元素,往往跟情感相關。偉特牌的聖杯8是一個人轉身離開8個杯子,但這張古徑塔羅的聖杯8,卻留下了3個杯子在背後,抱著5個杯子走了。


如果把這張8拆成聖杯3跟聖杯5來看,那麼「留下美好的回憶、已經豐收的成果(聖杯3),並且順從心中情感空虛的渴望(空空的5個杯子),前去追尋能夠填滿內在空虛的某些事物」,或許更能細膩的表達出聖杯8的意義。


前幾個月我確實整個生活步調是緩慢下來的,頗有幾分「享受過去幾年累積下來的成果」的意味在,那時候抽的牌是「皇后」。如果我過去的生活是失衡的逆位皇后的話(只注意自己的生產力,而沒有停下來享受自己努力的成果),那麼,我前一段時間放慢下來的步調,就是從逆皇后,往逐步自我平衡的正皇后(既富有生產力,又能適度的滋養自己)前進。


然而,生命的平衡就是這麼一回事--先是太緊繃、再來是放鬆好長一段時間,不懶洋洋,但是有些欲振乏力。就像擺錘一樣,我們很難從失衡的一端直接擺盪到平衡的點上,那是不自然的。我們會在兩個極端間試著平衡自己,來回數次,直到我們能找到那個最好的平衡點。


留在背後的,不只是過去豐收的成果,同時也包含了創造那些成果的老方法、老態度。基於對更自由的生活方式的渴望,我抱著5個杯子,出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