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瑜珈兩件小記。


。其一。


當我們攝取營養時,我們滋養了我們的身體,飲食和具體的營養,是身體的食物。當我們閱讀和學習時,我們滋養了心智,知識是心智的食物。當我們超越文字及語言,感受美、禪定、藝術以及瑜珈時,則是滋養靈魂,瑜珈,是靈魂的食物。


所以不要期待瑜珈帶給我們身體或心智上的進展,如果有,那也是附加的。瑜珈真正滋養的,是我們的靈魂。


。其二。


以前有一個印度富翁,娶了四個太太。


他花非常多的時間與他的第四個太太在一起,花非常多錢給第四個太太買很多漂亮的首飾、衣物,許多的精力,都花在照顧跟寶貝這第四個太太身上。


聚會或宴樂的時候,他非常喜歡帶他的第三個太太出門,因為他的第三個太太非常的漂亮,帶第三個太太出門,總是很有面子。然而這個印度富翁也總是隱約擔心這第三個太太會跟別人跑,因為這個太太真的太亮眼也太引人注意了!


當這個富翁有煩惱的時候,他會找他的第二個太太談談,他的第二個太太很有智慧,雖然富翁花在第二個太太身上的時間、精力、金錢不多,但他請教第二個太太的時間也不多就是了。


至於第一個太太,早就不知道被他冷落的多久。


有一天這個富翁到了快往生前的時刻,他請第四個太太到他床前,問第四個太太是否願意在他死後隨他而去,第四個太太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,告訴他:「你要去的地方,我是沒辦法隨你去的。」


他也問了第三個太太相同的問題,但第三個太太還沒等他問完,就說:「拍謝!我已經找到下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了,我也不願意在你死後隨你而去。」


富翁又問了第二個太太相同的問題,第二個太太哭著誠心誠意的說:「我會去參加你的告別式,並且在我的心中懷念你,但也僅止於此,你要去的地方,我不會跟隨你去。」


最後是富翁的第一個太太,第一個太太平靜而溫柔的說:「我願意在你死後隨你而去,無論你去哪裡,我都不會拋棄你。」富翁看著他的第一個太太,她非常的瘦小,因為富翁完全忽視了她。


第四個太太,象徵的是我們的身體。我們花了很多的錢跟時間,來維護我們外表的美麗,乳液、香水、衣服、首飾……然而,肉體和這些東西不會在我們死後隨我們而去。


第三個太太,象徵的是我們的財富。那些汽車、漂亮的房子、存款、足以向其他人炫耀的一切物質……然而,也許在我們還沒死的時候,你身邊的人就已經急著為你接管你的財富。


第二個太太,象徵的是我們的親朋好友。這些人會在我們離世之後,真誠的為我們感到悲傷與懷念,但最終他們會回到他們的人生軌道上,我們是我們,他們是他們。


第一個太太,象徵的是我們的靈魂。最終,無論我們去哪裡,都會一直與我們相伴的,是我們自己的靈魂,卻也是我們最容易忽視的。


以上,關於瑜珈的兩件小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