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的時候,朋友提議「去找個玉鐲子來戴一下,看能不能培養一下耐性,跟優雅。」


我跟這個朋友認識10幾年,兩個人個性有些地方式很接近的,例如同樣的急躁,讓我們變得勤快又果斷,但時不時會顯露出對他人的不耐煩,以及控制欲。勤快,不一定等於效率好,有時候還因為太勤快,以致於沒什麼機會可以想「那可以怎麼作會更有效率」。


如果從Be proud of……這篇文章的角度來想的話,八成就是以忙為榮吧!但是恆常的讓自己處在忙碌中,思考的模式真的會變得容易僵化,看待這個世界的眼界,也會變得狹窄。


因為沒有時間停下來思考,也不打算放下讓自己好驕傲的「我很忙,你沒看見嗎?」。


一個多月前,Lach住我家時翻看了我的衣櫃,一邊搖頭一邊下死勁把我拖上街去買「女生的衣服」。因為我的衣櫃裡五彩繽紛的……掛著一整排同款不同色的素色Polo衫、素色T恤、牛仔長褲,然後……沒了。


沒有花衣服、沒有蕾絲、沒有雪紡、沒有洋裝、沒有不是牛仔裙的裙子。我的鞋櫃也差不多,全盛時期只有一雙夾腳拖,跟一雙布鞋,沒有其他鞋子。


買了花裙子和短洋裝之後,我對著我的Polo衫說:「……對不起,我回不去了」(苦笑),然後開始天天穿裙子的日子。這才發現我以前真的毅力驚人,怎麼有辦法一年365天,天天穿牛仔長褲跟布鞋?


有一天我去便利商店抱回一整箱網路書店寄來的書,一回家剛好在陽台遇見我爸,我爸盯著我看,然後說了一句:「……真奇怪。」我心中一凜,想說「糟了,買東西要被唸了嗎?」我爸接著緩緩的說:


「你最近為什麼一直穿裙子,看起來好奇怪。」哇靠~!裙子的威力大到讓我爸無視於我手裡一箱書耶!


後來這句台詞持續了好幾天,每天我只要穿裙子,我爸看到,就會低低的嘟噥一聲「你穿裙子好奇怪,為什麼要穿裙子啊?」我媽到最後聽不下去,對我爸說:「很好看啊!哪裡奇怪?」才停下這個狀況。


再後來,我剪掉留了4、5年的馬尾,換了個短短的、圓圓的可愛髮型,我爸第一眼看到的時候,停了幾秒,用很有力的聲音告訴我:「妳後面的頭髮用推的,全部推上去!像個男人!會更好!!」當場又被我媽修理:「哪裡好?這樣很可愛啊!」


我這才確定,原來我那「忙個不停」的上癮症,跟沒完沒了的急躁和控制欲,再往前推,都是陽性能量過度發展,陰性能量一直被壓抑的表現;再往前推,就是我爸脫口而出的那句話:


「像個男人,會更好!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