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都得到了。


20110727凌晨小記。


我發現,回顧前面幾十年,我想得到的,其實我都得到了。


如果我曾經覺得痛苦,那是因為我想要得到痛苦;如果我曾經覺得沮喪,那是因為我想要得到沮喪;如果我曾經覺得失望,那是因為我想要得到失望;如果我曾經覺得幸福或富裕,那是因為我想要得到幸福或富裕。


跟誰都無關,這全都是我的想要,我也全都得到了。


如果我在愛別離、怨憎會、求不得之中受過苦,那也是因為我想要受那些苦。


於是我忽然就能理解上回有訊息來,說我脫離感恩狀態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
既然全都得到了,那除了感恩之外,好像也不需要什麼別的了。因為受苦也不是別人給我的,是我自己想要的,而我總是得到我想要的東西,和境遇,不是嗎?


在感恩之中,平靜的捨悲、捨喜、捨得,捨下所有的「得」。拿著什麼,都沒有意義了,鬆開手,放下這些,我也不知道會去哪裡,會出現什麼。


這一則小記的浮現,花了我好多時光,大概30年吧。


半夜不睡覺想這些,好像不是很好。可是睡著,在夢裡還會領悟這些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