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人一直反覆呈現的表達,久了就會變成模式。等到這模式讓人無知無覺的時候,要改就很困難了,因為這就是「習氣」。改掉習氣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和覺知力,往往比我們以為的都多。


每個人一定都只會住在自己養成的習氣裡,每個人也只能為自己養成各種習氣。你無法請別人替你改變習氣,你也無法幫別人養成任何的習氣。


一個人如果每次遇到各種競爭,就不知不覺的選擇走上偏門左道-挑撥、陷害、告密、黑函……花時間力氣做100件事情證明別人比自己差,也不願意把相同的力氣用在做1件證明自己比別人好的事情上。


這樣的人,他就會住在他自己所營造的習氣裡,他的生活必然充滿了機巧及狡詐的陷阱,然後為了避免自己跌落別人的陷阱,於是他設下了更多的陷阱,讓別人先掉坑;為了自己的安全,對生活有更多的懷疑和不信任、然後更多不值得信任的人事物就全都給他遇上……


是不是覺得很熟悉?這其實也牽涉到一點吸引力法則運作的背後動力。只不過吸引力法則所使用的動力是比較淺層的動力,習氣則是在深層操控一切的力量。


我們從小就被父母教育的「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,你就要先那樣對待別人」的道理,大家都耳熟能詳,這個道理之所以能夠恆常的被流傳下來(我相信你以後也會這樣教育你的小孩),是因為這是真的。


當你對這個世界做出任何表達時,你就是在經營你的氣場了。


婚宴中我順口說:「是不是因為茱莉葉常被騙?」不是瞎猜,而是當一個人的習氣僵化到一種程度的時候,留意一下,誰都能看得出來。茱莉葉假傳聖旨的行為,已經不是有意識的傷害,而是無意識的習慣了。


一個人究竟要說謊多少次、多少年,才能夠對自己「正在說謊」的行為習焉不察?


讀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很不可置信,但其實像茱莉葉一樣的人不少,甚至,我們也都在某些時刻,不知不覺的對別人撒謊、對自己撒謊,到現在也都還沒察覺。


人所有的思言行,都會在你身體周圍的能量場裡留下痕跡。茱莉葉讓自己的氣場裡充滿了欺騙,類似的事情當然也只會一直發生。


當一個人在他的氣場裡創造了某種習氣,那個習氣就是會把類似的事情都共振進來,以茱莉葉的狀況來說,欺騙就是欺騙,習氣不會因為茱莉葉是無意的亂講話、沒有造成傷害,就不把類似的事情一起共振進來。


除非茱莉葉有意識的開始清理她生命中,那些與欺騙連結上的行為及能量,不然茱莉葉就算再聰明世故,只要她一直住在那一團裝滿了欺騙的氣場中,這類騙與被騙的事情,就是會不停的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