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感謝讀者來函詢問該如何解牌,我才有了寫這篇文章的靈感。


念高中時我買了清水玲子塔羅牌,當時洗牌切牌擺牌都難不倒我,唯有解牌一事讓我挫折不已。每次解牌我就拿著guidebook前翻後翻,哪有人算牌卡這麼不上道、不帥氣、不從容優雅的?加上我又只算準過一次,所以對自己的解牌功力完全沒有信心。


雖然10幾年前撥接網路才剛起步,我還是想辦法找了很多塔羅牌的資料來看,愈看只覺得愈糊塗,解牌資料往往在文末附上一句話:「大家如果在解牌的過程中有任何直覺,都請以你的直覺優先。」


……這就是重點了,直覺並不是放在口袋裡的衛生紙,你說要用就拿出來用。當你沒有直覺這種東西時,是沒辦法無中生有的,就跟高中時候的我一樣,沒有就是沒有,拿不出來就是拿不出來。


值得慶幸的是,直覺是可以培養的。對我來說,直覺跟靈感是很接近的兩種性質。它們都以「靈光乍現」的方式出現,它們也都可以從「大量的知識」中被栽種出來。


就像念研究所的時候,我發現很容易找出絕佳研究目標、研究計畫題目的同學,通常都在同一領域的知識上有著深且廣的實力。同一個課題接觸多了、熟悉了,你自然會知道有哪些蛛絲馬跡不容錯過、有哪些題目極具研究價值。


坊間現在有許多培養直覺的課程,通靈工作坊、直覺力開啟等等,這些都可以幫助需要的人擁有更準確更敏銳的直覺,可是光有直覺是不夠的。


直覺像是一串粽子的線頭,你一拎,可以順勢拉出一大串肥滿好吃的粽子,那才有用。如果空有直覺而沒有知識作為基礎,就像你想吃粽子,一拎線頭卻發現另一端空空如也一樣。


直覺只是一個啟發點,要在解牌的過程中給予對方有效、有用的建議,還是需要知識的支撐。直覺跟知識是互為表裡的兩樣東西,懂得愈多,直覺就會愈敏銳。


就像我曾經分享過的文章一樣,指導靈會用你腦袋裡有的東西跟你溝通,你腦袋裡沒有的,指導靈也愛莫能助。直覺、靈感,也都是這麼一回事。


值得留意的是,知識既是培養直覺的沃土,也有可能成為你的枷鎖或負擔,這之間的巧妙,真的就只能靠時間、經驗的累積,還有你自己親身不停的浸淫在大量的相關知識中,去體驗被知識侷限是什麼感覺?讓知識為你所用又是什麼感覺,你才能抓到其中的平衡點。


對於牌卡,我也才剛剛開始起步學習,諸多主觀之處,尚且請大家多多指教。以上與每一個對牌卡、直覺、身心靈有關的讀者共勉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