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參加瑜珈營之後一直沒寫文章,除了作息被調得非常健康之外,另一部份是從營隊中帶回了很多的知識,那些都需要消化,太補了……


其中一堂課的老師一上課,就笑瞇瞇的問我們:「瑜珈,這兩個字的本意是什麼?」大家都很害羞,不太好意思發言,老師接著說:「瑜珈的本意,是指『連結』。」


在練習瑜珈的過程中,跟自己的內在能量連結;不練習瑜珈的生活中,跟外在的人、事、物連結,這就是瑜珈生活化、生活瑜珈化。


在新時代的知識裡面呆久了,一不小心人都會有點飄,太過的重視靈性的生活,卻忘記人的大腦應該是要左右腦並用,而不是靈性那邊的大腦特別發達。以前我也經驗過這樣的生活,追求靈性成長的同時,變得跟現實人生有點格格不入。與內在的連結很強,卻斷了跟外界的連結。


就像和尚把門關著躲在清靜的山上念經一樣,心情真的會很好,人真的會很平靜(哪能不平靜啊拜託)!可是這樣的平靜不是真正的平靜,這樣的平靜,也不會讓人成長。


有些人會一不小心,一頭栽進靈性成長之後,變得連上班之類的都有困難。當我們跟外界建立連結的時候,功課會浮現、傷害會浮現,療癒跟成長的機會也才會跟著浮現。人總是怕痛的、趨易避難的,我想,每個接觸靈性成長的人,多少都有機會經歷類似「靈性逃避」的經驗。


像之前幫弟弟的工作運抽牌卡,我原本想的是天使大概會說「保持正面的信念,祈求貴人及天使來協助你」之類的資訊,結果守護天使除了允諾要協助之外,還給了很多具體的作法。我現在更能體會有願很重要,但是要付出力量行願,你的願才能被你從無到有的創造出來。


經驗這種逃避也沒什麼不好,發現自己正在用靈性逃避功課時,趕快從你心中的那座清靜之山出來,下山面對滾滾紅塵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