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《靈魂的旅程》一書提到「地球是一所學校,只有勇敢的靈魂才會堅定的來到這裡」這句話所言不假。就像當學生的時代,週週有小考,小考一陣子之後,學校就會送來個大考,確認你真的學會了這個課題一樣,我也剛結束了一個自己的大考。


詳細的內容就不必提了,簡單講,我遇見了一場責難,剛開始我一直在心裡對責備我的人說:「你有功課要做!你!你要練習著不把自己的負面情緒丟到別人身上!」大家應該都聽得出來,以上那一串想法就是抱怨哪!只要沒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無論語言包裝得多麼冠冕堂皇,抱怨就是抱怨。


受到責難的前三天,我的小我不停的在我腦袋裡反覆唱著上面那串戲詞,即使大天使們已經送了「慈悲」的訊息給我,怕我受傷吃虧的小我仍然不肯罷休,一直在我腦海中幫我列出足以駁倒對方的台詞,企圖幫我吵贏這一架。


大約到了第四天,我才發覺這場責難是上天給的大考。像是從葡萄頂端輕輕的把皮剝掉一樣,我把包裝著考題的外皮剝掉,才發現用責難包裝著的,其實是一串等我做決定的選擇題:「妳願意放下對金錢的憂慮嗎?妳做選擇時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取悅身邊的人嗎?妳面對憤怒時,還能冷靜自持、保有大我嗎?」


這些,都是我過去曾經有過的經驗。之前一眼就能看破的小考,我都順利的通過了,大約是之前小考成績不錯,宇宙就送來一個稍微拍了我一下的小浪頭,看我是否能站穩腳步,或者立刻害怕的落荒而逃。


光是想通這個現狀是一份我自己設計好的作業,我的痛苦跟煩亂指數就下降很多,我也因此可以專心的思考,該怎麼做才能徹底的學會這份功課。選擇學習的好處是,當你一口氣學會這個課題,這個功課就永遠不必再做了。


再來,我會發現每個參與在這個事件中,讓我困擾、給我非難的人,都是與我簽訂了「(出)生前契約」,他們怒氣沖沖的來責備我,其實是來陪我學會這一生的挑戰。想通這點,真的會讓憤怒退去得很快。


我把兒時經驗重新創造出來,為的就是要超越這些經驗。不只我,每個人都一樣,我們兒時都曾經在不知不覺中受了傷害,留了創傷給內在的孩子,爾後我們忘記了這些沒有癒合的傷口,傷口卻不停的在我們長大後浮現出來,成為一次又一次讓我們覺得「好煩」的生活經驗,「好煩」並不是真的為了讓你煩,而是那些傷口發著疼,要你回去好好處理。


整體來說,我花了整整三天才真正的平靜下來。根據好友M的標準,這已經很不錯了,所以我也沒有因為自己「沒在10分鐘之內腳踏蓮花、口吐香氛好語的寬恕對方」而覺得自己很糟糕,不配當個光行者之類的。


除此之外,我發現學會「原諒」、「寬恕」,以及「無條件的愛」這幾件事情,真的會節省很多很多的時間。最後我想說的是,謝謝每一個來到我生活中的人們,謝謝你們跟我一起來到地球這所學校,你們,都是陪我做功課的伙伴。


順道一提,在我想通之後,照例我又請大天使給我一點建議,結果我抽到了一張和我的現狀完全吻合的卡:


over


大天使送來的訊息也很美:「你所面對的挑戰已使你變得更加強壯,並教導你新的課題。你已打開你的心,用慈悲面對處在相似情形中的人們,你已釋放任何指責或受害者心態,你正向的觀點,正在吸引一個愛的解決之道與嶄新的局面,保持正向!」看著牌卡中飛越高山的雙翅,我再次感謝這份來自上面的祝福及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