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很謝謝這封來信,因為這個「恨鐵不成鋼」的心路歷程,我也曾經在其中吃盡苦頭(身邊的人也跟著受苦,哈哈)。


價值觀的轉變不容易,需要不害怕改變的勇氣,也需要靈活而新鮮的目光。有了敢望向遠方的視野,有了想要跨出去的渴望,最後勇氣來幫一把,舒適圈的牆就是這樣倒下的。


祝福每一位閱讀者--


Dear Teen,


周一來給你施作SRT,那天雨下的真大呀!


那天結束後我十分疲累,不一會就發現小紅來了(我想應該是上天的安排,若是隔天來我的注意力應該會更差)。肚子也餓得一蹋糊塗,熬到晚上早早就寢。雖然肉體是疲憊的,但內心卻異常寧靜。


隔天非常反常的,清晨六點就醒了,突然想寫些甚麼感覺,拿著口紅就胡亂的在窗戶上寫下:

「我尊重我自己同他人都有最好的選擇,我愛自己如他人都能尊重自己與他人有最好的選擇(的能力)。」


我的直覺是用英文寫下,後面才翻成中文句子的。這應該是呼應到你給我的六字箴言:這是他家的事。然後又很反常的去打掃了一下,直到累了再度滾回床上。


接著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生日,客戶量暴增,是平常的三倍,接著一個舉辦寵物溝通講座的機會自動找上門(聖哲曼團隊讓我體認到他們真的很認真在工作XD)。


其實當下我是惶恐的,又開始找學姐詢問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。但此刻我打字的當下,我了解到那份恐懼,以及其他生命中我拼命緊抓著不肯鬆手的東西,甚至是持續懷疑是否有接收到訊息這件事,都體現了你那天說的:「我需要一個可量化的證據來證明『一切是真的/對的/安全的/我是好的』。」


說也奇怪,打下這句話的同時,竟然淚流滿面。


或許是進了研所後訓練的思維模式,我覺得自己某種程度上像是駭客任務吞了藥丸的人,用所學的理論與知識去層層分析所見人事物背後的真相與架構。不過這並沒有讓我變得更快樂。看見與批判社會的汙穢與陰暗並沒有讓自己過得比較光潔,我一面弔唁緬懷過去的天真,一面批判自己的不足與憤世。甚至埋怨自己為何不能就像個愚者,就是相信,然後前進。


我覺得現在「看得比較清楚」,所謂看得比較清楚不是視力變好,而是好像能看出之前未意識到的重複模式,而且多了分平靜去接受。就像看穿自己每天浪費許多瑣碎的時間在那些浮泛的資訊上,或是去糾正家人應該要多運動,不准看垃圾戲劇上,對客人過度服務等等,其實都是源自我價值低落裡「我想被看到」跟「需要被證明我是對的跟好的」的焦慮。


原來,自己真的是用一種「恨鐵不成鋼」的暴力在對待自己與他人。


我現在好像理解,那是他家的事,不代表我自私。而是尊重每個人都有能力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。


還有許多細細小小的細節,或許,等我更清楚之後再來回饋吧!


額外補充:


關於對身體的習慣,我今天也領悟到了。(共時性!?)


從小到大去看中醫,都說是項火旺,以前就單純以為是肝火大,不好睡。不過最近才知道這是自律神經功能過強。我猛然發現自己使用身體的模式(包含思考模式,肉體等等)像你所言,我是猛爆型,之後再虛弱充電迎向下一波爆炸。


連結到專注力的部分,就是「無法專注在當下」,睡覺的時候想著明天要做的事,該做事的時候又因為沒充飽電懶懶的~^^也難怪會神經功能過剩,更無法專注了。


或許過段時間,又會不同的改變吧!哈哈


以上


平安喜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