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1395383_10200897053812982_1100778453_n.jpg



八支瑜珈中的第五支是「Pratyahara」,感官向內的擴展。


Pratyahara 是一種暫時丟開外在世界的感官,以便認出內在世界的覺知過程。梵文中,prati 意思是「遠離」,ahara 意思是「食物」。


如果你好一陣子沒進食,下一餐通常會格外的美味。


我們面對世界的經驗也是一樣的--如果我們願意花點時間,讓自己的感官向內擴展;再回到外在世界時,整個外在世界會變得更加生動鮮麗。


在嬰兒式中,透過無為,我們將內在的安全感帶到意識能夠覺知的層面;我們放鬆脊椎,使脊椎的弧度回到母親子宮裡的原貌;我們給予自己心靈平靜的機會,並檢視我們不再青春而富有彈性的身心,正以什麼樣的型態,與我們共存。


這就是Pratyahara,今天,我們從嬰兒式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