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行星。


1013280_10200510065658520_793286206_n



前天傍晚去印新的srt圖表,發動摩托車前看見滿天落日晚霞,雖然被高樓切掉好多,仍然想辦法拍下那絢麗漸層的顏色。昨天則拍了關渡平原(底下還拍到101看得見嗎?)白雲朵朵立體,加上看起來很高的天空,熱得要死仍然有好心情。


我的好友選擇吃素的理由是,我們吃的是肉,動物付出的卻是生命,他實在不忍心為了自己一口肉,吃掉人家一條命。


在這個點上的選擇,我的想法跟他不太一樣。我想,植物自土裡長出來,汲取的是土地的地力與養分,無論吃素或吃肉,吃的都是地球給予我們的生命能。動植物們犧牲了他們自己的生命,成就了我在這個世界上又多活了一天,那麼,我今日的所作所為,回饋給這個行星了嗎?


我能夠選擇一個對這個世界更友善的生活方式嗎?我能夠實踐一個帶給這個世界更多美好與善良的信仰嗎?我活著的今天,對得起成就了我的其他生命們嗎?我還記得自己跟土地之間的連結嗎?我還記得自己除了吃穿喝用、煩惱存款擔心工作之外,最重要的其實是照顧好我們唯一的地球嗎?


習修光的課程直到行星6,這兩日才覺得自己與地球的連結又多了一點點。最近吃飯喝水,或行走的時候,我很容易想著:無論人類怎樣,地球都會繼續運轉下去,晚霞依舊會出現,雲朵也會飄在有或沒有101的土地上。


我們何其幸運,生活在一個這樣友善的星球上。


對自己正擁有、正身處的一切深深的感恩,動物、昆蟲、植物,乃至於其他的人類,我們或許並沒有跟他們有什麼太大的不同。想通了這點,遂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的界線又消融了一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