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這是關於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與srt個案的分享,對能量療癒以及個案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──


我今年三月請妳幫我做SRT、今年六月學習雪白治療系統。選擇在這個時間點(八月)整理心得,是因為我希望能長時間觀察我個人的改變,也方便我跟妳分享比較詳細的訊息。以下的心得可能會比較著重於SRT帶給我的影響,因為我學習雪白治療系統後,其實並不是很常練習療癒功課,只是差不多每天都有做準備工作。


雖然對於要做SRT這件事一直十分期待,就像是生命中有個轉捩點即將來臨,那樣的期待;但做SRT當天我似乎十分不情願,記得我好像臉滿臭的,也有些沉默。尤其是抽牌確認整理方向的那一段,我似乎滿難過的;大概是因為我得面對我常逃避的問題吧。


關於當天的狀況,有些部份我還記得很清楚,有些我已經忘了,或當下就是頭腦不太清楚的狀態。大致上我記得,一開始時我換了一個高我,新來的高我非常幽默、可愛,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非常非常非常聰明的傢伙;如果高我是希望我多信任祂一些的話,高我,你成功了啊 XDD


然後Teen除了幫我做SRT、解答跟SRT有關的問題,還有陪我聊我想轉換的職涯方向、家人親戚與我的關係等等。Teen和高我祂們給了我很多肯定語和改變的方向、思考的方向。尤其是肯定語,那些正面的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,真的很感謝。也謝謝Teen和高我告訴我,我不會不適合成為律師。


關於我和我的家人與親戚,我覺得我們一直是彼此相愛、但關係並不十分穩固的。在SRT與雪白後,也如同以往,有時會冒出十分讓我頭疼、困擾的狀況。但頭疼歸頭疼,有時候如果可以靜下心,也覺得這些狀況的出現,都算是有原因或有道理,有些也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問題,該試著處理,或從中學習。


在做SRT時,我詢問了一直無法靜下心唸書的問題,該如何解決。Teen用了一下靈擺,就跟我說可以在念書前澇人來保護我(類似祈禱,請神明來保護我)。雖然這答案聽起來有點怪,不過我回家後,晚上立即試了一下,效果真是他媽的好啊。真是太棒了,以後我如果念不下書,就再也沒有藉口了。以後我如果還念不下書,可能就是有其他的心理障礙要處理,或者該建立更好的常規,或用更有效率、講究方法的方式念書。


做SRT前,我有數年的時間,斷斷續續,一直試圖為自己培養運動的習慣;但即使我強迫自己運動、努力建立常規,效果似乎就是不太好。我有去健身房、也買了一些簡單伸展操的書給自己讀,給自己聽喜歡的音樂,也真的有運動了,但運動時間就是比較短、心情有些不甘不願、容易中斷或者又再度不運動,好像也沒什麼瘦。


做SRT後,這些狀況就莫名地消失了。如果沒記錯的話,我甚至沒有在做SRT時提到我運動狀況不好的事,但這狀況就是好了。


剛做完SRT後,我就很自然地建立並維持了每週六、每週日運動的習慣,不管做什麼,就是在這兩天讓自己動一下也好。可能是因為有更規律地運動,加上現在對自己焦慮的狀況比較有覺察,以往偶爾會便祕或腹瀉,現在也改善很多。


做完SRT二至三個月後,只要是有一陣子沒見到我的人,包括親戚與Teen,都說我瘦了。我想我不只是瘦了,而是整個人的狀態都有變好,因為心情不好而嚴重暴飲暴食的狀況應該也減少許多。真的是很讓人驚訝的收穫。


做SRT前,我就是一個有些許經前症候群的女生。我的狀況是經期容易遲到、經前容易嚴重情緒焦躁與低落。這個狀況目前多數時候仍存在,我想這可能是我該學習的課題吧--陪著自己在有荷爾蒙影響的狀況下,學習平穩自己的情緒、不要那麼焦躁,學習放鬆、接受自己、愛自己。呼吸短淺的狀況也是,這個特質在做SRT時,Teen用靈擺時有發現;目前我如果發現自己焦慮、呼吸急促而淺的時候,會盡量試著放鬆。


我大約從小學時期開始,就很容易有負面情緒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有時會影響到正常生活。一直到青春期,知道可以補充維他命B時,才稍微好一些;做過SRT和學過雪白治療系統、試著涉獵一些相關知識後,又再好了一些,知道可以療癒自己、為自己排解負面情緒。


做SRT時我有詢問,不知為何字跡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變醜、扭曲,且有時我握筆寫字時難以施力,或者我會在握筆時十分焦慮。記得這似乎跟我對自己的感覺有關,我應該要對自己自我感覺良好些。目前這狀況仍會出現,但我已不那麼在意了。現在不需要維持一手工整的字跡,即使家有長輩會唸我字寫不好,我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XD 這件事現在對我來說,就只是我陪著自己學習放鬆、觀察自身狀態的一項工具。


做完SRT後,我好像沒有出現什麼我無法接受的特殊情況,大部份時候都很OK。在做完SRT後約三個星期的時間,我都處於心情愉悅、清明而輕鬆的狀態。做SRT前我有走路不穩、容易絆倒的狀況;做了SRT後這個狀況改善許多,剛做完這三週,我走路非常平穩,再也沒有絆倒過。


我容易焦慮的狀況跟我對自己的感覺、信念有關。所以我也知道,SRT固然能幫助我,但有些東西我還是要自己透過練習、生活來解決。


我的經驗是,如果沒有完全鬆開對自己的限制,在SRT結束兩個月後,情緒差不多就不會再那麼平穩,有時候走路也會絆到。另外,大約五月第二週到六月第一週起,我開始在工作上遇到很多麻煩的狀況;有些甚至是公司成立十多年來都沒碰過的狀況,我卻遇上了。


經歷了這些以後,我發現,這些狀況出現的原因可能有二:一是為了讓我磨練、變得更好、並對自己有信心一些;另一是為了讓我知道,公司的人也算是會幫助我,有他們和我一起處理這些狀況,事情會過去的。


也大約是在五月下旬的時候,我開始覺得我該讓自己技術進修,多多練習耐心、平穩情緒、減少焦慮;我好像該跳下來做些什麼,即使只是學習或需要某一個小知識或正確信念也好。所以我這個從來沒接觸過靈性相關知識的人,就報名了六月的雪白治療系統初階工作坊。工作坊結束後,隨著時間過去,我就沒有那麼常清理脈輪了;不過幾乎仍每天做準備工作。


很有趣的是,學習雪白的那一天,由於點化時有點小不舒服,Teen請我抽牌,抽到的是Talk To God. 算是呼應了我在做SRT時收到的訊息。我在20歲時皈依佛教,想要讓自己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有一個心靈依靠;但我又不喜歡迷信的標籤,不喜歡被任何一個宗教綁住的感覺;而且佛教的經典含意深奧,對我來說實在文言得有些隔閡。


我曾經非常欣賞、喜歡基督教與天主教禱告的儀式,一直覺得可以每天直接跟神對話、祈求,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。記得做SRT時我有問過Teen, 別的宗教的神明,會不會介意我這個其他宗教的信徒對祂禱告呢?我很高興我收到的答案是,不會。做完SRT、上完雪白治療系統的課後,我跟神明們的關係更好了,我更敢跟祂們說話、敢於為了小事向他們祈求神跡與恩典,即使過去我所受的教育曾經讓我對神明有些敬畏。


我一直是個很愛吃肉、心情不好時會暴飲暴食的人。在高中與大學時期,我甚至會因為暴飲暴食而花掉額度驚人的金錢;我本來就因為容易焦慮而衰弱的腸胃,也因此更差了。超商算是我最方便暴飲暴食的管道。但在學習雪白治療系統後,即使在想吃超商食物、速食時去吃,有時也覺得不好吃了。我還曾經吃了超商的東西卻腹瀉,或感到不舒服。現在我吃東西比較不需要吃那麼多了,比較容易感到飽並自己停下來。現在有比較愛吃真正烹調或家裡煮的好吃食物了,也更願意自己動手買菜煮東西了。


我一直是個很需要睡眠的人。做過SRT與學過雪白後,我的睡眠品質有變好(雖然本來也就一直都不錯 XD),不用睡過多的時間。我覺得疲憊雖然有時是需要睡眠,但有時也可能只是情緒上的累、想要逃避等等。雪白治療系統對於緩解負面情緒積累的疲憊、補充能量與信心、恢復元氣的效果很好。無論是下班後的疲憊、上班時一邊工作一邊湧現的負面情緒,只要在感受到情緒時,想像一下雪白那美好的能量作用在自己身上,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。


在最近這段時間裡,我曾經運用SRT治療時接收到的訊息、雪白治療系統課程裡提到的知識、占卜、禪法等數不清的相關知識幫助自己。感謝Teen, 高我們與神明們,現在的我對自己比較有信心了,也覺得努力是有用的、會作用在我們可預期、不可預期的範圍內。即使過去有著事倍功半、失敗、看不到成效的經驗,也沒有關係。即使是那些事倍功半,也是一種好,使我能調整得更好。感謝在我學習狀況不佳的大學時期裡,那些包容我的師長同學們!我現在終於開始摸索我那些跌跌撞撞的意義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