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20120907 (1)



生平第一次參加新書發表會,地點在敦南誠品樓下,19:00開放入場,我19:10到達會場,已經只剩地板可以坐了。但是到最後我發現還有人在場外進不來……


這場是陳雪的《人妻日記》新書發表會。


陳雪在臉書上發表人妻日記時,我就是忠實的讀者,9/4正式出版至今還不到一週,已經要再版了,很為她開心(是說我一個人就貢獻了兩本的coda)。


20120907 (2)



這片人全都是坐在地上的,有椅子坐的都在後頭,入不了鏡,現場擠到連轉身都難啊!


發表會的氣氛很輕快,唯一的遺憾是時間太短。陳雪和早餐人看起來就是一對幸福的小情侶,幸福的感染力很強。另外,我猜是陳雪慣於授課、演講等等,所以很能掌握整個流程的氣氛,她發言的時候往往也能逗樂大家,輪到早餐人拿麥克風時,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更開心了……


20120907 (5)



之於愛,我確實一直都不成熟,好險有陳雪這樣的人,願意親身進入愛裡,並且願意精準而坦然的分享。看她每日的人妻日記,彷彿在看旅遊誌。只不過進入的是樸實的愛的國度,如此真誠而引人入勝。


我相信她的日記會讓還沒去過愛的國度、或去了但可能走錯地方(例如繞到暗巷被搶,或者根本就迷路到現在還繞不出來之類的)的人,有勇氣、有意願,再走進去一次。


因為想感受一下,一個在愛的痛苦與茫然中打滾過,事後還肯清晰的回想、反思,並將那些掙扎與疼痛寫成指引的人,會散發著什麼樣的氣質,所以特地去了新書發表會。


我忘了有一天為了什麼事情,在家裡難過的痛哭起來,當時腦筋一片空白,過了幾天也沒辦法很清晰的想通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」時,意外發現一樣的痛苦和難過居然已經被陳雪寫下來了,登時有種被開藥方並且瞬間治癒的感覺……


20120907 (4)



他們就是非常平凡的、真實的幸福著的兩個人,那樣的幸福足以鼓勵所有的人。


20120907 (8)



早家日日的小字是「有些愛情從風雪中走來,走進了微風裡」,愛,確實是最了不起的創造。我希望所有尚且信仰愛,並且願意讓自己幸福的人,都能完成這個創造。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nxue1970 ← 人妻日記可以在這裡發摟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