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從修習到休息。


最近一直在翻閱自己的本命星盤,愈看愈覺得在我有意識的關注自己的靈性成長進度之前,真的是只能順著自己的命盤活--該遭遇什麼樣的痛苦、該形成什麼樣扭曲的限制,一分不差的全都照著劇本上演。


真的是活生生的「被老天爺玩」。


三個禮拜前,我計畫得滿滿滿的休息日,因為發了高燒,只得把所有的計畫形成通通取消,那天到了傍晚,我想著一事無成的一整天,非常厭惡自己的在FB寫了一段這樣的訊息:


「昨晚意外發起高燒,雖然早早休息,今天仍然頭痛+四肢無力。


難得的休息日一整天沒課,從早到晚排了一堆事情要去跑完,包含早上一節個案,下午兩個小時的瑜珈自我練習,傍晚要去IKEA買東西,晚上和朋友吃麻辣鍋聚餐,全部通通因為生病取消。


今天就快過完了,我發現我對自己生病這件事情很憤怒。如果說,憤怒是為了要讓某人產生罪惡感,那麼我肯定對於自己今天如此的沒有產值感到非常的罪惡。


所有的事情我都拖到最後一秒,真的確定爬不出去、起不來、動彈不得,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取消,『為什麼不能強迫自己硬撐呢?』、『為什麼不能忍住頭痛?』我真的對自己很生氣,對生病的自己感到非常的不滿,非常的憤怒。


靠,我真的苛待自己到有病的程度。其實有病的不是我的身體,有病的是我的腦跟心。」


腦袋和理智知道自己這樣苛待自己真的有病,但情緒上就是放不過自己,就這樣,我在懊喪之中結束了那一天。


結果距離不過三個禮拜,不知為何最近的我整個懶散下來,成天不是睡覺就是發呆。以往休息日都會刻意排滿,把「休息日」變成「修習日」,沒事作就狂K書,不然找人來當我的實習個案我都甘心,但最近頻頻取消已經排好的自我練習行程,硬生生的把修習日變回休息日,簡直連工作日都快搞成休息日。


相較於幾週前還因為自己生病,不得不取消自我練習,最近幾天連連自動取消自我練習,心境上差了很多。


再來是過去的生活中,我從來只有一直覺得自己作得不夠、作得不足、還努力不夠、還可以再進步,今天卻在非常休息的日子裡,福至心靈的覺得「哇!過去的我真的很努力,過去的每一天我都很努力的過完了!」


很妙呴~過去的生活並沒有改變(事實上也改變不了),我卻忽然間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,不知道哪根筋接錯了(還是終於接對了)……?一整個忽然間就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。


心裡面是知道的,知道這樣放鬆而感覺良好的活著,會是一個更好的生命模式,只是自我逼迫太久,放鬆下來很不習慣!那麼,希望讀文章的你你你你你,跟你,也都會不知不覺的放下那些曾有的限制及自我逼迫,活得更放鬆、更隨順生命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