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有時候,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,並不是理所當然就是這樣的。可是習慣的力量很強,所以我們總會不知不覺的順著那條路徑走。除非有意識的覺察或質疑,否則常態之下,人經常是無意識的活在各種信念的限制之下。


而且啊,我們習慣的信念只對我們自己有價值,對別人則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人際關係、需要團體活動,需要和這個世界其他人有所來往。在跟別人來往的過程中,我們會看到生命有不一樣的可能性,有不一樣的視角。我們會看見別人跟我們有不同的信念,和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
很多誤會因此而起,但很多讓自己生命解套的關鍵,也就藏在這些人際關係的衝撞裡頭。沒有覺察的話,真的會被衝撞得很痛苦,能夠覺察的人,往往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愈活愈寬廣。


也許,群聚生活的目的之一,就是讓我們可以參考一下別的生活方式,並在這個過程中,試著不要對自己的模式有那麼多的堅持。當我們願意放下對自己的執著之後,彈性和寬容,以及不以自己的生活方式為傲的品質,才有機會逐漸出現。


覺察,跟願意改變的開放心態,永遠是讓我們能愈過愈自在的必要條件。阿修羅眼盲般的執著,則會讓我們的生命愈來愈僵化、固執。


生活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硬要活出一個正確的生活或正確的典範,往往會讓自己過得很痛苦。在這個時候試著煞車、重新認知一下自己心中的「正確」,內容究竟為何,不要一直做、做、做,狀況會好很多。


在我還在當阿修羅(?)的時候,我也試著活出社會或家庭期待的「正確」人生,加上對於「勤勞」跟「一直做」有著莫名的優越感,到後來真的就變得愈來愈執著、愈來愈不快樂。


又或者說,還是有快樂的。只是那樣的快樂很短暫,像是苦幹實幹之後直起腰來喝杯茶,腰比較不酸之後又繼續奮戰……明明在對自己揠苗助長,卻還以為自己汗滴禾下土,沒功勞也有苦勞,兼之以鄙夷旁邊好像在納涼的其他人。


但我也沒有因此變得比較呼風喚雨啊,不但沒比較厲害,還愈來愈痛苦。隨著痛苦一直增加,我就愈想活出「正確」的人生。我曾以為那是解藥,其實是錯把毒藥當解藥。


選擇覺察、並且盡可能的改變自己,不見得比較輕鬆或豐盛,有時候甚至會很挫折,挫折到想要放棄,但肯定會愈來愈快樂的。正因為還有這個可以預見的快樂,所以我也就連滾帶爬的爬到今天了……


寫這篇文章的今天,我抽到了大天使神諭卡的「生命的回顧」,除了放下模式之外,上面也要我學著看見過去的事情,究竟成就了我一些什麼?又有什麼是要持續放下的。


承認自己表達過那麼多的不完美,並且原諒自己,放下對正確的需求、放下對慣於恐懼及慣於擔憂的事情的需求,改變起來多少會簡單也順暢一點點。


。後記。


1.本系列是個「除了標題之外,內文毫無連慣性」的閒聊。


2.後來我還真的開始看玉鐲了,有一次看到一只紫羅蘭色緬甸玉的,喜愛非常,尺寸剛好、跟我衣櫃裡所有的衣服也都可以搭,跟我的氣質(?!)也非常的搭。


喜孜孜的問了價格……159,900,沒錯,新台幣拾伍萬玖仟玖佰元整,皇宣緣的小姐熱心的給我打了6折,差不多9萬多塊。


我想我還是想其他的方法培養我的耐性好了,不要建議我養小孩,養小孩要花的絕對不止9萬,也不止15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