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KTKH-N (32).jpg


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,旭海草原的光線剛好,加上新蓋的木棧道,就變成了這樣的風景。


有一次我和朋友聊到尼采,我說我對尼采所說的這句話最有印象:


「He who fights with monsters should look to it that he himself does not become a monster...when you gaze long into the abyss the abyss also gazes into you...


(對抗惡魔的人,要小心別讓自己也變成惡魔;當你凝視深淵,深淵也正凝視著你。)」


朋友這樣回答:「那就看著天堂啊。」


那時候彎著腰往上拍棧道的盡頭,確實覺得自己像是看著天堂。


KTKH-N (33).jpg


這應該是爬上天堂棧道之後,在旭海草原的高處拍的。從山坳看出去是一片廣闊的海,比鏡頭能裝的不知道廣闊多少。在天地之間,人,真的好渺小。


KTKH-N (34).jpg


同一個位置,另外一個角度的海岸。忘了很久以前在哪看過的一首新詩,好像是這樣寫的:「群山相約一起手牽著手,全跑到台灣東部了。」


念大學的時候,我在嘉南平原住了幾年,看久了開闊的平原地形,幾乎忘記山的美好。我以前總覺得退休後最想住的地方是泰國,但現在覺得住在群山環繞的地方好像也不錯。


KTKH-N (5).jpg


在西子灣看到的落日,那時候人在岸邊坐著,剛從西子灣的沙灘上走回陸地。


KTKH-N (31).jpg


就這樣,每天在南方看海、看花草樹木、看陽光,天氣好跑去海邊踏浪,天氣不好一樣跑去海邊就被浪踏。


通過這樣的儀式,我緊張兮兮的維持著自己某種對外的形象,終於逐漸鬆動並碎裂。碎裂之後,包藏在外表之下的另一個極端,慢慢的、以不那麼激烈的方式逐漸滲漏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