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KTKH-N (3).jpg


和朋友去高雄和恆春約莫一週,最重要的是學著把新的生活方式帶回日常生活中。這趟小旅行大多都是上山下海行程,去的時候運氣不錯,雖然颱風將近,倒是沒特別影響到行程,很多地方也都還晴朗到熱死的地步。


KTKH-N (19).jpg


天氣不好的時候,雲看起來很低,光線不強,形成不會熱的假象之後,我就低溫曬傷了……沒太陽的熱度,紫外線還是在,回家之後變黑之外,還默默的脫皮了起來。


KTKH-N (37).jpg


反而是這種光線之下,比較會讓人注意不要被曬傷……


KTKH-N (9).jpg


路邊的海洋上出現了霓和虹,仔細看有兩圈,不過只出現一下下就消失了。


KTKH-N (13).jpg


很可怕的、滿山都是的蟬……從夾道的樹林中間穿過,聽著快要炸掉耳膜的蟬叫聲是還不錯,但是這款蟬會飛來K我。讓我生平第一次走在路上,被蟬K頭!


KTKH-N (16).jpg


在生態保護園區爬山的時候,看見好多蝴蝶,其中有一隻蝴蝶一直在花叢中間繞啊繞、飛啊飛的,一般的蝴蝶停在花上採蜜的時候,翅膀就會停下來闔上,可是那一隻不知道為什麼,就算停在花上了,翅膀還是振動個不停。在每一朵花上,那隻蝴蝶一刻也沒停止振動翅膀。


朋友看著那隻蝴蝶,忽然說:「你就像那隻蝴蝶一樣啊,停不下來。就算沒事你也要找點事來做,或找點事來擔心。」


我看著那隻蝴蝶,忽然覺得他說得還真貼切。這件事情我之前就一直反覆的發現,當時也還不曉得這會成為最近得好好面對的課題。


KTKH-N (25).jpg


除了蝴蝶,還拍到這種的,我想這應該是蛾,因為停下來的時候翅膀是張開的。


KTKH-N (28).jpg


在山上拍的,山中的蜿蜒小徑。


KTKH-N (29).jpg


這一張的重點是……山的裡面是湖,山的外面就是海。


大約4、5年前,我剛開始接觸這些內在成長的時候,同一時間,我的朋友迷上登山。她那時候正在訓練自己爬一些比較小的山,為之後登玉山做準備。我那時候推薦了她一些我覺得有幫助的書,她則跟我分享了一句話:


「只有大山大海,能夠撫慰我的心。」


我以前不常爬山,這趟去南部一口氣爬了好多山。看著山裡的湖水和山外隱約的海,我才瞭解那能撫慰人心的大山大海,有多麼溫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