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我有一個在保險業的朋友,最近苦著臉問我:「到底什麼是『業力』?」


是這樣的,他的部門經理信仰十分的堅定,辦公室裡點著供佛用的長明燈終年不熄;上師或者仁波切來台,就算是冬天下著雨清晨五點,也一定起床參加大型法會。大小節日三齋五旬自然都不會錯過,平日早課晚課唸經禮佛就不必說了。


我說,哇!真汗顏,我比你的經理還怠惰,光是冷天早起就要我的命了……


他說,在他的印象中,有宗教信仰的人總是道德標準比較高,因為就算沒人看著他們,他們也相信天上有眼睛看著他們。所以剛開始的時候,他也很樂於在這樣一個信仰虔誠的上司底下工作。


最近這幾個月,朋友的業績平平,不像剛進公司的上半年保單簽得順利,雖然沒有之前亮眼,倒也還算過得去。


大概他的經理比他壓力還大,有一天就把我的朋友叫進辦公室裡罵了一頓講話,這一講,就讓朋友苦著臉來問我:「到底業力是什麼啊?」


他的經理對他大罵說:


「XX!你真的是一個很自私的人!」(朋友心想,啊?自私?我做了什麼自私的事?)


「你最近都沒有好好的推銷我們的保單,你這樣沒辦法為你自己消除業力的。」


「你要知道,我們在做的事業,是把人生的幸福和快樂的保障帶給大家的事業,你都不積極去推廣這些事情,就是這樣你的業力才會那麼重,你的個性才會那麼自私,你的業績才會那麼差……」


「為了你自己的福報,你下個月業績一定要達到XX萬!」


「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多麼的有福氣,你才能進這一行?你以為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可以做這種為人民謀幸福的工作嗎?」


「你知不知道要像我這麼有福報的人,才能在這一行當到經理,有我在你前面當榜樣,你為什麼還這麼不知上進?」


接下來他的經理除了陶醉在他自己是多麼有福報之外,也細數著其他「從事了之後只會一直造業的職業」,例如做買賣生意的都是在商品流通的過程中揩油,根本不用付出任何的力氣,單憑這裡買那裡賣就能輕鬆賺錢真是個賺不得的髒錢云云。


(其實朋友轉述的內容遠多於此,我很想貼出來讓大家見識一下,或者說,笑一下。但最終還是覺得這類的謬論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,抵達我耳裡當作抵達終點就好了。)


朋友被約談完畢之後,馬上把我找出來,理由是「我想你可能比較知道什麼是業力吧」,然後給我這個大哉問:


「到底什麼是『業力』?」


過兩天下集會貼出,但這幾天我想請每位讀者想想-在你心中,你如何定義「業力」?


20110325註記:8樓的留言好棒,請大家不要錯過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