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我著迷於運動、在運動當中能找到樂趣,應該是這一兩年之內的事情。換言之,我差不多有25年的人生是不運動的。


不過,我雖然不運動,卻很愛減肥。對以前的我來說,運動只是個亟需忍耐的過程,我只想抵達身材纖瘦的終點。而這過程,就是咬著牙忍過去。


然而,我在一段日子之前,靠著運動擺脫了一個很低迷的狀況,我才領悟到──


當人們專注在某一項運動上時,都會達到穩定情緒、更新對自己/對這個世界的認知,突破自我的成就感,以及重新瞭解自己等等。更多的,還包括了社交(你會認識跟你志同道合的運動伙伴),以及運動本身所帶來的樂趣。


大約20個月之前,我陷入了一個情緒低潮的大難關。那時候的情緒的低落,已經整個顯化到我的具體生活中。心情不好,已經不是用裝的可以掩飾過去,相反的,那些心情不好反過來,讓我完全失去所有活力。


明知道自己的難關,其實只要振作起來,就可以改變;但是那時候整個人非常的低迷,完全提不起勁做任何事,對自己的價值感也很低、又茫然,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、做什麼都錯。


陰錯陽差的,我有一天上網逛到一個莫名其妙的留言版,然後莫名其妙的,在一堂Hi-Low課開始的前半個鐘頭跑去上課。


上課的當下腦袋很空,因為專注在Hi-Low課的內容。上課的當下流了很多的汗,沒空想很多煩惱得不得了的事情,也沒空沈溺在煩躁的心情裡。甚至在課堂結束之後,我覺得信心滿滿、心情好好、覺得自己什麼都做得到!


這種像「馬利兄弟吃到無敵星星」的狀態,大概在Hi-Low課結束後又多維持了一個多鐘頭。那一個多鐘頭裡,我信心滿滿、活力十足的做了一些事情──一些可以改變當時的窘境的事情。然而時間過了,我又重新回到那種低迷而抑鬱的狀況中。


就這樣,靠著每個禮拜一次的無敵星星狀態,原本動彈不得的狀況開始鬆開,雖然轉變很緩慢,但我的日子確實愈來愈好過。於是我從原本死水一樣的狀況,逐漸的,一滴一滴的帶入了新的活水,花了3個月左右,整個狀況終於舒暢起來。


我後來找到機會,把這些事情告訴了那堂課的老師,並且致上謝意:


「對你來說,你只是盡了你教課的責任,但對我來說,你所帶來的影響,比你所知道的,還要多得多。」


其實每個人所做的每件事、所說的每句話都是這樣的:我們或許以為自己只是盡了某些應盡的責任,然而我們丟給這個世界的能量,所激起的漣漪,卻比我們以為的,還要廣大而長久得多。


當然,我們能影響這個世界的能量,善念、惡念都包括在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