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貓心事(四)


隔天晚上簡直是貓的心願大實現,因為我們一家人特地全都擠在客廳裡,聊天聊了好幾個鐘頭。貓也很快樂的在客廳裡躺的躺、散步的散步,兩隻貓看起來臉都可愛了許多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太久家裡沒有熱絡一下,大家各自解散之後,貓卻愈來愈有精神,跑進跑出、追逐打鬧,阿鼻玩著玩著,居然還不知道從我房間的哪個角落,抓了一隻蟑螂出來玩。


深夜聊天的時候,Lach還不忘後續追蹤一下,問我「張貓和阿鼻回神了嗎?」我轉述了貓的心願大實現+精神很好的狀況,她也說:


「嗯嗯,看起來這兩隻貓精神真的不錯」、「這兩隻貓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送禮物給你耶!」


我很驚喜的說:「是嗎?禮物是什麼?」


Lach笑瞇瞇的說:「蟑螂就是禮物啊!」我想,哇!阿鼻真貼心,知道我很怕蟑螂,特地把偷偷鑽進我房間裡的蟑螂給抓走,謝謝阿鼻~


一邊心裡愉快的笑著,一邊跟Lach聊起以前的朋友,他的貓酷愛吃壁虎,有一次叼了一隻肥大的壁虎,放在朋友的枕頭旁邊,朋友尖叫著逃出房間,事後那組床包連洗三遍的趣事。


隔天睡了一覺起床,愈想愈覺得……昨天聊天的文法,聽起來好像有點玄機。抓到機會我忍不住又跟Lach確認了一下:


「貓是把『抓蟑螂』這件事當成禮物送給我,還是抓了『蟑螂』當禮物送給我啊?」


那天晚上我背對著床,正在用電腦,阿鼻自己在我床邊玩,玩著玩著,我忽然聽見一陣詭異的「砸砸」聲(很難形容),回頭一看,一隻黑亮亮的大蟑螂正往我的床底下鑽去……


「我聽見蟑螂的腳步聲,回頭一看,馬上尖叫著逃出房間……」話還沒講完,Lach笑到腿軟的兔曹我:「最好蟑螂的腳步聲有那麼大啦!」我面不改色的接著說:「那你就知道我有多麼怕蟑螂了,瞧瞧我被嚇得精神錯亂……」


Lach在使用傳心術之前,又跟我確認了一次:「所以你希望跟阿鼻說不要抓蟑螂嗎?還是希望蟑螂不要到妳房裡?如果是要跟蟑螂溝通的話我是沒試過……」


我當然不好意思讓Lach去跟蟑螂溝通,據聞,一般人類住家大概都有上百隻蟑螂共居。我說:「我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抓蟑螂來送我,還是幫我抓蟑螂做為回饋啊?」


靜了一下之後,答案揭曉:


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「你房間有比較矮的櫃子或小桌子之類的嗎?阿鼻說,她想抓蟑螂來給你,她原本是要放在那上面,好像說你比較會看見。我跟她說你很怕蟑螂,可以改送別的,像老鼠之類的沒關係。」


「阿鼻似乎有些疑惑:『真的假的?會有人不喜歡蟑螂?』但是她說她知道了!」


(Teen狀態顯示為:晴天霹靂)


我忍不住在心中淚流滿面,阿鼻~你長得這麼可愛、這麼高雅,為什麼喜歡蟑螂?………Lach對此做出了絕佳的傳遞:「她說好吃、很香!」



此時要對貓說些什麼,就很明顯啦-「請幫我對阿鼻說,她乖乖的在家、不要抓沙發,就是我的大禮物了,千萬不可再送任何禮物給我了,如果想送禮物的話,先送給奶奶或舅舅很不錯~」


靜了一下子,Lach丟訊息來:「傳達你的意思了,我還跟她說其實阿鼻就是Teen的大禮物,不用再費心送禮物了,她十分開心~」一想到阿鼻不會再把她珍藏的活蟑螂抓來送我,我也十分開心。


想到這裡,我厚著臉皮又盧了一下Lach:「對了,可不可以也告訴張貓,他也是我的大禮物?」


我大概20歲就把張貓抱回來養,那時候的我脾氣不好,加上生平第一次養寵物,所以張貓小時候也挨了我幾頓好打,雖然現在我媽跟我弟最常說的話是:「張貓規矩真的比阿鼻好很多(註一)」,但是想起張貓小時候,總是對他有愧疚感。(註二)


「你修理他的時候,是打他屁股大腿嗎?」


沒錯!當時我是養貓新手,看論壇上說真的要教訓貓,打在屁股或大腿肉多的地方,最安全。張貓果然記得自己小時候被揍過的事……想到這裡,我心情更低落了。


「他說打那裡不會特別痛。一開始亂尿不是故意的,但後來被打、被罵,他有時候會生氣,也就真的故意亂尿。我說,Teen覺得很抱歉,張貓沒說什麼,但是有了解的感覺。」


「他因為以前的事情,跟你好歸好,仍有點距離,反而跟奶奶更親(我媽超疼張貓),可是他知道你現在越來越愛他,他也是,越來越愛你。」


「他收到你說他是你的大禮物,很感動、也有點不好意思地笑……整個氣場變得好溫馨、好溫暖又溫和啊~~一下子漾開來!」


聽到這裡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要淚奔了!動物真的是很單純的孩子,僅僅就只是告訴他們「你就是我的大禮物啦!」就什麼都釋懷了……就在我向Lach表達感謝&感動之意時,Lach也說了張貓的心聲:


「不只你感動,張貓也很感動呢,還是那種不可置信受寵若驚狀的感動,真可愛!」(……受寵若驚,我又要淚奔了……)


那天晚上,我去客廳對張貓說了一陣子話,還提醒所有的家人,以後看到張貓,就要對他說「你是我們的大禮物!~」


再後來幾天,家裡人只要滿屋子找不到貓,最後都會發現張貓跟阿鼻窩在我床底的行李箱上,懶洋洋的躺在那邊休息。有一天晚上,我媽忽然說:


「張貓自從你說他是你的大禮物之後,他就願意去你房間了耶!」


我媽沒講,我根本沒想到。仔細想想,我房間的門經常關著,阿鼻要進來的話,都會在門口叫門,門縫一開,她就如獲恩賜一樣,歡天喜地的衝進房間裡玩。


張貓這時候總是坐在門口,看阿鼻天真爛漫的跑進我房間,我媽看到,就會對張貓說:「張貓,你也進去玩啊!」這時候張貓往往不屑的撇撇嘴,轉身慢吞吞的走去客廳,好像在說:


「你們以為我誰啊?我不是小鼻那個小施恩惠就喜出望外的小鬼耶,我是張貓、張貓,搞清楚啊!」


最近我房門都留著路給貓走了,連睡覺也不關門(以前不關門會有不安全感),但現在都讓貓隨意進出我房間,看他們愛睡哪就睡哪。


然後有幾天醒來時,發現兩隻貓佔領了我這個人類-直接睡在我身上。


……這就是我們家的貓孩子們。




註一。阿鼻跑超快的,搗蛋之後,根本抓不到阿鼻,她因此逃過好幾頓修理。


註二。張貓之前,我家因為我爸的潔癖,沒有養過寵物。所以張貓剛回家的時候,我爸很討厭他,張貓也很怕我爸(其實我爸沒對他怎樣,但我想寵物能感覺得到)。這幾年我爸漸漸習慣家裡有貓,他對張貓才友善許多。


後來阿鼻能順利進駐我家,開路先鋒張貓功不可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