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假如明天就……


這其實是個每個人可能都想過的問題:「假如你明天就要死了,你今天後悔什麼?」


問我這個問題的朋友,是這麼回答的:「我後悔我玩得不夠。」他後來辭了在銀行的高薪工作,開始認真寫起劇本。


朋友的朋友,一臉平靜的這麼回答:「我後悔這個明天為什麼沒有更早一點來?」


問了一起練阿斯坦加的朋友,他們笑著回答:「沒有了,沒有後悔的事情。」對於現狀,他們已經無所後悔了。


我弟說:「我後悔……為什麼要讓我聽到這個消息啊!」(右手手背拍左手手心)


我聽到我弟這麼說的時候,很詫異的問他:


「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?所以你寧願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照樣在公司做死做活,回家之後累到自己想做的事都沒力氣,洗個澡發個呆,然後就只能睡覺、眼睛張開明天又上班嗎?」


我弟想了想之後,很肯定的說:「對啊,這樣就好了。」


至於我,我假想了一下明天就要死,我後悔些什麼……然後我對辭了職寫劇本的朋友說:「我後悔沒在能量療法的路上,走得更遠些、看得更多一些。」


就是那天,我確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
在些佛教的流派裡,這個問題被稱為「死亡冥想」,當死亡如此逼近我們眼前時,生命的輕重緩急會立刻被分別出來。什麼是真正重要的,這時候再清晰不過。


於是我開始忙到冷落男友。直到有一天,我對他說:


「我現在會那麼忙,是因為我發現這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。很抱歉我的答案不是『我最後悔的是沒嫁給你』之類的,但我能告訴你的是……如果明天就要死,跟你交往7年,是我最不後悔的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