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貓心事(二)


我從香港回來之後,又請Lach幫我跟張貓和阿鼻溝通了一次。因為阿鼻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去上貓沙,都拉在浴室裡,我跟我弟誰看見了,誰就順手撿大便+刷浴室。


Lach說,張貓老覺得貓沙是他的地盤,他一點也不想讓給阿鼻,Lach建議我們「再給阿鼻放另一個貓沙盆吧!有兩盆應該會改善」。


可喜可賀,我跟我弟已經快半個月沒有撿大便了。


有兩件小事很妙:


1.張貓說他會盡量忍耐,不欺負阿鼻,可是他只要看到阿鼻的尾巴搖啊搖的,就忍不住想撲上去欺負阿鼻一番。


這件事情從阿鼻來的第一天,我們就觀察到了,因為阿鼻的尾巴長這樣:


B.JPG


但張貓的尾巴長這樣:


Z.JPG


阿鼻來的第一天,就跑去玩張貓的尾巴,張貓看見阿鼻的第一天,也去玩他的尾巴。我想,他們心裡共同的台詞是-


阿鼻:「他這是尾巴嗎?怎麼這麼短?」
張貓:「他這是尾巴嗎?怎麼這麼長?」


兩貓不識對方尾巴……阿鼻養了三年之後,我們發現張貓很生氣時,就會衝去咬阿鼻的尾巴(不知道是嫉妒人家有長尾巴還是怎樣)。


這件事情我沒講過,大概只有自己家人,和兩隻貓知道這件事(短尾貓欺負長尾貓)。


2.Lach帶回的貓訊息是:


「阿鼻說最喜歡Teen,很愛妳,張貓的最愛是奶奶(Teen媽)。他們也覺得爺爺(Teen爸)對他們很好。」我說:「……所以沒有人喜歡舅舅(我弟弟)嗎?」


問問之後,張貓告訴Lach「舅舅都會在房間裡抽煙,房間的紙箱都臭臭的,不喜歡~」


嚇!因為我弟愛躲在房間抽煙,已經被我爸媽不知道唸幾次了,這件事情也是只有我家人知道的。我笑嘻嘻的跟我弟說:「欸,張貓把你在房間裡抽煙的事情告訴別人了。」


我弟轉頭用手一指張貓:「廖、北、啊~~~」不過,現在只要我弟去逗弄張貓時,大家就會提醒他:「你小心張貓以後連你的內褲花色都告訴別人~」


大致上來說,我們說些什麼、做些什麼,家裡的寵物一定都知道,而且,寵物是絕對可以溝通的。現在張貓和阿鼻在我們家裡,變得更像家人,而非只是小動物。


想想忽然覺得很奇妙,像收養了兩個小孩,變成一家六口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