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貓心事。


出發去香港之前,請Lach讀了一下我家兩隻貓的心情。我家的張貓和阿鼻最近愈來愈調皮,對彼此也愈來愈冷淡,這篇文章末尾中,兩隻貓窩在一起的模樣,已經好久都沒看見。


之前偶爾還打打架,現在連打都不打了,擦身而過像陌生人一樣,張貓的脾氣愈來愈暴躁,摸他一把,他轉頭就要咬。


Lach說,張貓在吃醋,因為大家都好喜歡阿鼻,都對阿鼻好好。我跟我媽一起回想了一下,發現應該是從阿鼻膝蓋少開一刀之後,張貓跟阿鼻關係就愈來愈差。


想想也是,阿鼻膝蓋好了,我跟著養成了多留意阿鼻的習慣,沒事也會盡量讓阿鼻來我房間睡覺。


我請Lach問問張貓,那他要怎麼樣才肯消氣,不要半夜偷偷修理阿鼻……Lach傳達了張貓的條件:「以後要先抱我,不可以先抱阿鼻!」


至於阿鼻有膽小的症頭,是因為阿鼻的前任主人是國小補習班老師,小孩去他家看貓的時候,阿鼻被抓起來玩,還被放在離媽媽比較遠的地方,當時的阿鼻小小的,爬不回去,變得對人類很害怕,看到人影就想跑。


Lach說:「我有跟她說,你在Teen他們家很安全,大家都很愛妳,可以放心。」然後又建議我「妳再用SRT清一清,阿鼻應該就比較不會那麼膽小怕人,因為他現在是知道這邊安全,只是遺留下來的記憶讓他會不自主害怕而已。」


我把訊息告訴我媽,不到6個小時,我就飛去香港了。


回來之後我媽說「欸你朋友講的真的有效耶!!」原來這幾天我媽一直對兩隻貓講話(特別對張貓講很多好話),教育這兩隻貓以後要好好相處,我去香港的第一天晚上,張貓跟小鼻就窩在一起互相舔毛了(已經幾個月沒出現的畫面),然後連續幾天晚上,張貓都沒有在半夜偷偷修理小鼻。


小鼻現在也比較不會成天吵著要來我房間躲著,變得比較常和張貓在客廳活動。這跟我原本想的動物傳心術不太一樣,我一直以為只能聽見動物的心聲,然後盡量順著動物想要的方式去做,沒想到Lach還順便跟兩隻貓交涉了一下,告訴他們好多道理。


再過兩個禮拜要剪毛,這次我會記得要跟兩隻貓好好溝通,以免造成他們的心靈創傷……


更多想知道的,去問Lach吧!因為我試了幾次,好像都沒辦法跟我家的貓溝通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