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孤鳥慢飛(二)


「當你覺得很寂寞的時候,並不一定是大家拋棄了你,有時候是你拋棄了大家。」


「你感受到別人對你的不開放,其實是你對別人的不開放。永遠、永遠都要回到自己的身上,看自己。」


「修行是愈修愈謙卑、愈修愈渺小的,你當然可以愈飛愈高,可是不要忙著超越,卻忘了感受愛、散發愛。」


--和朋友們聊起這些事情,朋友們給了我很多有智慧的建議。我開始誠懇的去面對,我的獨當一面底下藏著恐懼、也藏著溫柔的力量。


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,我選擇用獨當一面,來掩飾我的脆弱跟怕受傷、掩飾我溫柔的那一面?我連在交往六年的男友面前,都害怕展現我的脆弱。


某一天鼓起勇氣,向身邊的男友說了孤鳥的夢,和馴龍高手的事。說著說著,眼淚輕輕的流下來,那一瞬間,一切都好清晰……


其實我只是害怕身邊的人不支持我,我不是真的要在他和工作之間二擇一,不是真的要他不贊成我就走人。


第一次浮現出來的,關乎信賴、關乎溫柔、關乎卸下盔甲,關乎與一群雁並肩飛行的課題。


那天和男友的交談很簡短,卻全都切到重點。第一次發現原來要吵贏對方很容易,要好好溝通則困難一點-只要不聽對方意見,一直高談闊論自己的邏輯跟想法,就可以大吵一架,而且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
然而,只有基於愛與喜悅,我們才能創造一個好的溝通過程。


丟開那些防衛、害怕受傷,認出小我在溝通的過程中,試圖證明自己很重要、挑起戰事的伎倆,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溝通。難怪Adam曾說「能夠使用心靈感應的能力,你就會知道語言是多麼粗糙的溝通工具。」


那天討論了什麼,老實說我已經忘了。比那個更重要的是,那天很簡短的交談把我們兩個斷掉很久的「I see you(要看阿凡達才會知道)」的連結重新找回來。


心重新連結在一起,可以感覺到彼此想要的是什麼。其實我們一個月只會見面個兩次,一次大概幾個鐘頭而已,可是某一種隱形而強大的連結在我們之間流動著。如果穿著盔甲,這個連結即使在,也很容易被忽略。


最後我想要傳遞給大家的是,當你向這個世界展現你最真實的脆弱時,絕大多數的人以及其他的力量,都會溫柔的對待你。這個世界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險惡,險惡到你需要24小時以盔甲抵禦。


後記-


大概一兩個月前,有幾個朋友跟我說過「你的心要打開」、「你的心如果再溫柔一點的話,會對你更好」,老實說,當時我一點頭緒都沒有,不知道該怎麼做,也不知道溫柔能拿來幹嘛。


然後最近變成經常有人說我「你溫柔的力量開始浮現出來了耶!」、「你要不要換一副眼鏡啊?我覺得你的聲音是很溫柔的,可是你外表的線條卻是比較剛強的」。


啊~我看格鬥有氧課之後,加個兩堂芭蕾舞課好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