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寫完小貓的膝蓋(上)(下)兩篇文章之後,回顧我家這一年的改變,真的是非常戲劇化。


前面有版友看了我跟爸爸的交手之後,笑稱我跟我媽聯手搞定我爸的過程很有趣。其實不到一年前,我媽對於我開始教瑜珈一事,可是反對到差點把我趕出家門。


我弟雖然沒有表達出不贊成的意見,卻也很直接的跟我說「反正每個人的選擇,自己全權負責就好了,個人造業個人擔,你如果有辦法豐收,爽也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爽。」


所以我寫上週的TriCard,寫到天蠍座「你已經準備好『在沒有人支持你的情況下,依然去做堅持你所愛的事』了嗎」的時候,完全能夠體會其中隱藏著多少的成長。


前幾天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吃晚飯的時候,我爸忽然這麼說:「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?我的兒女都有正當的職業了,接下來就看我的小孩給我發老人年金就好了啊!」


聽到的時候我心下一驚,我知道我所選擇的目標,最後還是會得到家人的贊同,但我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來到了(內心的OS:我爸說我有正當職業耶!WooHoo~~)。


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的演講詞是非常貼切的:「人人都想拯救世界,但是沒有人幫媽媽洗碗」!在追求更高的靈性發展之前,家人,永遠是功課清單上的第一優先完成項目。你該學的,一定只會出現在你身邊,不會讓你跋山涉水的去天邊求。


Teen's後記-


現在回頭再看,會覺得真是笑中帶淚、百感交集,當時我媽硬罵也來,軟磨也來。她有一段時間使用哀兵政策,對我說:


「妳看我跟老爸都快60了,妳還不能當個老師或公務員讓我安心,家裡每天就因為妳工作不穩定,氣氛那麼差,妳忍心嗎?妳這樣對的起我跟老爸在妳身上的投資嗎?」那時候我真的差點放棄這一切,幾乎要去普台中學應徵國中部國文老師一職了。


然而最慶幸的是,我總覺得自己很像偷金面具的凱薩琳麗塔瓊絲,東閃西閃的,居然也抵達了今天我所立足的地方。過程不順利,也不輕鬆,可是一定得捱過,也肯定值得捱過。


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支持力量,我都收到了。去年秋天我很憂慮的時候,感謝我的大一室友們(特別是阿遙)說破嘴的給我出點子、給我安慰;在那些非常動搖的時刻,光行者的伙伴們或推或拉的,敦促我的靈魂順應了對靈性治療的熱情,無視其他的門,讓我向著靈性成長的門直直前進。


以上,農曆期間的獨自發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