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fixDSC00743.JPG


約莫半個月前,我和朋友去了一趟花蓮。事前計畫的時候,我就把七星潭排為「個人必去景點」。我大約在10年前第一次去七星潭,那時候被彎彎的海岸線,和夾帶著石礪滾動聲響的海浪給打動,導致未來十年裡,我總是反覆懷念那片海。


僅僅站在浪能捲上腿的地方,聽著轟然的、反覆的聲響,我就能讓自己離體似的、躺進那強大的潮汐力道中。浪是雪白的雙掌,反覆的撫平陸地,以及原本稜角嶙峋的大小石塊。


然後我忽然心想,不知道海洋的能量摸起來像什麼?如果我能摸到每個人的能量場,就能摸到整個空間的能量場吧?於是我靜下心來,連天接地,然後平平伸出雙手,去感覺整片七星潭。


我想應該沒有人能想像我摸到了什麼吧?我像是摸到了一顆巨大的心臟,「捧捧、捧捧」,平緩卻具有強大生命力的鼓動著。我仔細的辨別了一下,那個頻率確實不是風,也不來自海浪,是一個完全不同於一切的,心臟的鼓動力。


那是來自海洋的心跳吶!是天地之間,無處不在的盎然生命力,我們跟這股來自大自然的平穩力道,失聯多久了呢?我們忙碌於眼前的小恩小怨、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一公尺平方的小籠子裡,有多久沒有抬起頭來,看見天、看見海?


也偷偷透露一下,我還順便讀了海洋的訊息,想說會不會收到什麼畫面。然後我感覺到很像奧修禪卡的「耐心」和「內在聲音」這兩張卡的畫面。海洋其實沒想什麼,他只是單純的存在著,以「Being」的方式活在這裡,幾千幾億年了,反覆的湧動、湧動。


對海洋來說,我們都太短暫、也太渺小,祂只是非常靜謐的,聽從祂的內在韻律,和諧而純然的存在著。


對了,許多文化稱呼大地為「大地之母」或「Gaia」,那是真的,我感覺到的能量真的就像是「海洋媽媽」一樣,是一種看不到邊際的涵容力,打開我的感應力和我的心時,就像是整個人浸泡在無條件的母愛裡。


附錄:奧修禪卡的「耐心」和「內在聲音」


zen003InnerVoice.jpg zen075Patienc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