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讀者來函:


當下是要專注在自己身上,但是要保持無思想,可是要保持好心情及散發愛,是要怎麼做呀?(我真的被搞混了= =)


這是看完當下的力量和秘密之後冒出的問題,我們在平常的時候,專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,也可以很平靜和快樂嗎?也就是說,專注當下所做的事是要很平靜也可以充滿愛,更可以保持好心情?


Teen's回覆:


直接說我的經驗好了。


對我來說,真正的快樂是「不需要任何東西幫忙也可以感覺到的,那才是真快樂」。不需要想任何的事情、不需要做任何的事情、僅僅只是活在當下,就在此時、此刻,我活在深刻的平靜中,那就是真正的快樂。


你會覺得「無思想」跟「快樂」不能並存,是因為你目前感受到的快樂,還需要依賴某些思想,或外在的刺激來支撐。思想或外在的刺激,都是小我、心智跟大腦在做工,那就不是真正的快樂。真正的快樂是一種非常深處的,處於「空」的平靜。


這像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我只能跟你分享我曾有的感受,最終還是需要你自己去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