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和朋友聚餐時,我應觀眾要求的帶了牌卡一起去。同樣是坐二望三的輕熟女們,大家詢問的問題都集中在工作跟事業上。


朋友A問:「我該怎麼樣才有機會進總公司工作啊?」她人目前在分公司,之前曾有一次晉升總公司的機會,卻被主管擋掉了。我直接詢問牌卡「現在的朋友A可以做些什麼,對於進入總公司有所幫助?」


抽出來的是這張:


Ascended_Masters_10.jpg



照例,我把牌卡拿在手裡,開始帶回只屬於朋友A的答案:


「你找一天放假的日子,把一些派得上用場的文件帶著一起去,在接觸得到大自然的環境裡,好好的把你的現狀分析一下,會有很多靈感來幫助你。」訊息簡明易瞭,我們閒聊了幾句「不如去陽明山上找個涼亭」、「這種天氣會被冷風颳到感冒吧」之類的玩笑話後,她真的開始想哪個大自然比較適合。


朋友B現在的工作型態是排班制,她想換一個「固定週休二日」的工作,於是最近開始四處面試,預備轉職。聽完她的敘述之後,我最後問牌卡的是「朋友B該怎麼做,可以讓她在工作上有穩定的休假?」


打個岔,不知道是不是情緒療癒或連結指導靈做多了,當我聽到學生們想問的問題時,我都會很多事的多花好幾分鐘,把學生的問題背景給盤問一番,而不是像販賣機一樣,問題進來(投幣)我就照樣說出答案(飲料掉下來)。


我會試著跟學生一起找出「他最終想要得到什麼」,然後直接問這個最核心的問題。朋友B原本問的是「我要怎樣才能順利找到新工作啊?」我如果真的照朋友B的問題發問,抽出來的答案就會是「怎麼做能找到新工作」,然而,新工作不是朋友B真正想要的,她想要的其實是「固定週休二日的工作」。如果不轉職也可以固定週休二日,不就不需要新工作了嗎?


讀到這裡的朋友們也不用從此開始緊張,覺得自己會問錯問題之類的,這類的事情交給我,我會在抽牌卡之前,先幫助你找到你真正想要的最終目標為何。


回到朋友B的問題上(跳一下)。神諭卡洗著洗著,掉出來的竟然又是同一張:


Ascended_Masters_10.jpg



大家一看,朋友B隨即轉頭和朋友A相約要前進大自然,我連忙說:「等等等等……你們雖然是同一張卡,可是訊息差很多,等我一下……」


正當我開始針對朋友B的問題感應時,畫面很快的流入我的腦海-朋友B的胸口有一座灰色的城市,她的心躲在裡頭,怎麼樣都不肯離開那座城市。我開始把我收到的訊息pass出來:


「妳習慣性的讓自己的心活在城市裡,我看見的城市空氣很灰,污染很嚴重,那代表的是妳經常性的憂慮跟擔心,也不快樂。然而,妳雖然不喜歡那座城市,叫妳的心離開那座城市,妳又不敢。妳現在要做的是,勇敢的放下那些妳一直以為『沒妳不行』的事情。」


「不然,就算妳人去夏威夷,心裡也還是掛著那些令妳憂慮、不快樂的事,人在大自然,心卻在烏煙瘴氣的城市裡,沒用的。」顯然朋友B的進行難度高得多。


乍看之下這個回答似乎跟朋友B問的「該如何在工作上有穩定的休假」無關,但,當我們不約而同的想起上回大家一起出遊,兩天假期中,朋友B大約有18小時在用手機遙控公司的業務時,就發現神諭卡很準。不但準,還把朋友B「沒法固定休假」的根源問題指出來了-朋友B心態上無法讓自己休假,自然帶進生活裡的,都是一些假期不穩定的工作。


當我發現同樣的一張牌卡,會因為不同人的發問,給予對每個人最有用的建議時,我開始相信這些神諭卡、天使卡,真的連結著神聖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