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假裝現在不會


上Ashtanga時,每一堂課都有挑戰不完的Asana(體位法),每一個相同的動作,都會在反覆的練習當中,嚐到不同的力度及滋味。當我開始將那些沒做過(或者沒好好做過)的動作紮實的做好時,進步的速度因此快了起來。


有些動作無法完成,是因為沒有力氣;有些動作無法完成,則是因為不知道如何使用已經存在的力氣。值得慶幸的是,每一個動作只要能完成第一次,之後要再完成,都會變得簡單許多,我想,這就是「萬事起頭難」吧?


上課時,老師流暢的示範著Ashtanga特有的跳躍動作,一屋子學生只有兩個人跳得出來,老師微笑著說:「好,大家都會,只是假裝現在不會。」上二級的課時,老師一邊示範我還做不出來的手平衡動作、一邊解說。做完之後,笑瞇瞇的問我「簡不簡單?」我靦腆的抿嘴,笑得尷尬的搖頭。


同一時間,旁邊上了比較久的學生和老師很有默契的一起大點其頭,咬字清晰的說「很、簡、單~」。然後老師說了一句我想跟每個讀者分享的話:


「每個動作都很簡單,只是我們假裝現在不會。想著每個動作都很簡單,就會真的很簡單。」


我想大家都懂我要分享些什麼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