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和過去的自己和解


《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》一書提到,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的人,只有三種作用:


一、反應你對自己或自我信念的想法或感受。
二、跟你分享有支持作用的知識、智慧或見解。
三、讓某些事發生,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給你支持。


有時候我以為這根本少了一條,叫做「來你的生活找你麻煩、讓你一想到就頭痛」的人。


我的生活中,最近就多了這樣的一個人。相處愈久,愈覺得他的「沒安全感」不止折騰他自己,也折騰他身邊的人。隨著沒安全感浮現的,就是匱乏。這兩個特質互為因果,在他的生活裡循環的增強著影響力。大部分的時間,我都可以很有耐性的面對或包容他,但偶爾我的小我也會跳腳大罵。


對我來說,這人像極了從前的我。對,他看起來、感覺起來,就像以前的我。匱乏、防衛、不安,像瘦小機靈的野生動物一樣,偷窺這個世界,並且覺得世界充滿了敵意。


下午連結指導靈時忽然想通,這個人其實屬於《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》提出來的第一種人,也就是「反應我對自己或自我信念的想法或感受」。我不止一次想過「你某些時候真的跟以前的我很像耶!能不能長進一點!」今天下午卻是第一次察覺到,當我討厭這些行為時,我也正在討厭過去的自己。


人能多有力量,取決於他對過去的自己接受度有多少。


他就是我的黑暗面。我的心中那個還沒被原諒的黑暗角落,冒出來提醒我,要我接受過去的自己,停止批判過去的自己。我指責的,其實是我自己內在黑暗面的投射。當我可以從欣賞的角度,看待他的不安全感跟匱乏,甚至不會被他的言行影響時,我也就能坦然的原諒自己、接受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