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

幾個月前,我的連結指導靈技巧還沒有那麼純熟時,我會在MSN上,幫朋友短暫的收一點訊息回來。某一次和大學時代的室友聊天,她問起了工作方面的問題:「我還要多久,才能升上經理?」


這個室友是個聰明能幹又伶俐果決的OL,從助理升到課長的速度,據聞已經算是公司在全台所有分店中,數一數二的(她是國內大型連鎖量販店主管)。問這個問題時,她才剛調店加薪沒多久,算是小幅度的升官。


她的指導靈直接反問:「依照妳升職的速度,根本不需要問這個問題啊!除非妳升官,是為了得到某些跟薪水、職稱無關的東西,妳自己想想,透過升官為手段,妳想得到的究竟是什麼?」


此時,室友有些疲憊跟無奈的聲音傳來:「只要讓我趕快升到經理,我就可以不用被別人外行指導內行,我也不需要跟一些實力落差太大的人一起做團隊工作,大部分的事情,我都可以自己作主。」停了一下,她說:「我想要被尊重。」


我一邊聽著室友的聲音,一邊將指導靈的訊息帶回來:「所以,你想升官其實是為了得到尊重。升官,是你被尊重的手段、踏板而已,是吧?」室友毫不猶豫的說了「是啊!」


我繼續帶回指導靈的訊息:「你的指導靈要我告訴你,從現在開始,你就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創造被尊重的狀況。那些不尊重你的人,其實是來提醒你,你也沒有很尊重自己。你總是勉強自己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,然後把這樣的行為稱為『成熟懂事』。」


指導靈這時候又反問了一句話:「如果你現在就可以替自己創造出被尊重的生活的話,你還會這麼想要升職嗎?」室友簡短迅速的丟來一句「也許不會吧!」然後迅速的轉移話題,算是結束。


奇妙的是,指導靈已經準備好要回答「How」的部分了,室友卻沒有追問「那我現在要怎麼樣馬上創造出被尊重的生活品質?」當她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質,可以用不同於她習慣的方式獲得時,她反而選擇轉頭不看。


想起這段對話時,我就會問問自己,是否我也曾經陷在某些舊的窠臼中,對於來到眼前的改變有所恐懼,因而選擇轉頭不看,放過那班通往更有光的生活的特快車?


習慣、熟悉,帶給我們安全感,當你的座位順著你的身形凹陷出專屬於你的位置時,選擇走出車廂、換班車,確實有那麼一點令人害怕。我們怕佔不到好位置、怕錯搭了一列更糟的列車、怕這個、怕那個……


當你真實的確認過,另一班列車是真的會帶你走向光的,就勇敢一點,拎起你的行李(或者拋下你的行李),換車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