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四月的幾件小記。


£回台大聽講座。


講座的內容並不是什麼平易近人的內容,而是帶有學術味道的語法學研究。聽課的當下,我覺得好開心。進修、學習、進步總是美好的。


工作很好,學習很好,都很好。


£開始吃素。


想不到無肉不歡的我,有一天也拋棄了我最愛的肉食,堅定的吃起素來。剛開始吃素的時候很容易肚子餓,也覺得生活中多了很多的不便。所幸,這個時代的素食餐廳很多,現代的素食在講求健康的風潮下,也擺脫了「素食=很油」的老樣子,在發掘新的素食好地點的同時,我也發現只提供素食的餐廳,往往氣氛(或者說氣場)比有葷食的地點清淨得多。昨天吃了一道香椿豆干,喝了一壺七葉膽+桑椹葉的茶,在禪寺山腳下的餐廳裡,就著午後的陽光,讀到一個很不錯的概念:


「無論作什麼樣的事情,都不要抱持著期待與恐懼,包括打坐。」


期待和恐懼,正是一切煩惱的起源,要怎麼樣破除期待及恐懼?我想只有一個答案:活在當下。


£爬山。


我以前不喜歡爬山的,相反的卻非常喜歡聽海浪的聲音。已經將近10年沒有爬山的我,昨天陪媽媽去家附近的小山走走,意外的發現一條很不錯的步道,有小溪、還有茂密的森林,媽媽也很高興,路上我順便注意了一下大家的走路姿勢,發覺大部分人的走路姿勢都不正確,用一種很偷懶(也對身體很不好)的姿勢走路。替媽媽調整過走路姿勢之後,我們不約而同的覺得正確的走路方式真的讓人比較容易腳酸,畢竟我們也用錯的姿勢走好幾10年了咩!


£面相改變了。


這是最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。最近比較頻繁的和數月未見的朋友見面,朋友一件面,寒暄之後往往就會脫口說出「你面相變得柔和多了」,大約我自己是天天看,所以無啥知覺,同時間內幾個朋友都對我的面相說出了相同的評語,可見「相由心生」是真的。人說30歲之前的面相由父母生,30歲之後的面相自己決定,我多麼慶幸我能在30歲之前,在自己的內在找到一片心平氣和的樂土,並持續探索、悠遊。


£好想買西藏頌缽和水晶缽的CD。
ED82.jpg


就是這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